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高考结束打工挣学费 贫寒女梦想走进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3:58  沈阳晚报
高考结束打工挣学费贫寒女梦想走进大学(图)

  高考结束后,东北育才学校的吴瑕搜集了很多招聘信息找暑期兼职工作。“我想打工挣点钱,大学的生活费就不愁了,也给父母和帮助我的好心人减轻点负担!”这位家庭贫困、高考考了626分的女孩说。

  “我梦想走进大学校园”

  吴瑕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爸爸是位残疾人,多年前就休假在家。全家人仅靠妈妈打零工和低保金生活。吴爸爸虽身有残疾,但从小热爱学习,1987年,成为了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首批大学生。刻苦学习的爸爸是吴瑕的榜样。吴瑕从上学的那天起,她在心中就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走进大学的殿堂。

  “大家的关爱给我动力”

  吴瑕说:“其实我并不算聪明,这626分是我一分一分学来的,而且包含了爸妈、还有很多很多好心人的关爱!”小学、初中,吴瑕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上高中开始,吴瑕更是认真学习。高中学校减免了吴瑕的学杂费和很多费用,街道、社区、残联也经常为吴家送去很多温暖和帮助。“大家的关爱是我一直努力的动力,我感觉我很幸福!”吴瑕笑着告诉记者。

  “我想当个优秀律师”

  如今,吴瑕每天忙着找假期兼职工作,她告诉记者:“自从得知了高考分数,爸妈一直都表现的很高兴。虽然他们没说,但我知道,他们开始为我大学的学费发愁了,我想自己打工赚点钱,也为他们以及想要帮助我的亲戚和好心人们减轻点负担!”

  吴瑕的大学志愿报考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对于未来,吴瑕已做了很多打算:“大学四年我要一边打工一边好好学习,然后读研究生、读博士,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本报记者:王晓婷 摄影:王勇)

  捐赠方式有三种:1.指定捐赠:捐赠者可到市希望办和市大学生服务中心办理捐赠。地址为主办单位指定的沈阳市和平区文化路6号,沈阳市青少年宫院内。2.汇款捐赠:捐赠者可按以下账号汇款。希望工程沈阳市助学基金账户: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会计核算中心开户行:沈阳

商业银行火炬支行

  账号:31030010030901298100053.现场捐赠:捐赠者可在主办单位举办的“共同关注——青春圆梦行动”慈善捐赠晚会现场结对捐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