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大一新生该带多少学费上大学 > 正文

老乡聚会一顿吃掉半月生活费 高校新生苦难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2 14: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老乡聚会一顿饭花掉半个月的生活费,想打工赚钱却苦于机会太少……我市多数高校新生都已经报到,记者近日从大学校园里了解到,这些刚刚步入“象牙塔”的新生们烦恼还真不少。

  “本来我以为老乡们请我们新生吃一顿,可最后饭费却由大家均摊,每人交了50元,这可是我半个月生活费啊。”昨天,我市某高校大一新生小周告诉记者,几天前参加老乡的
迎新生聚餐好像是掉进了“陷阱”。他说自己来自临沂农村,开学交上学费后身上只剩下不到800元,“我原来计划每月生活费100多块钱,结果这一顿饭吃完,半个月的生活费就没了。”

  记者了解到,开学一段时间,不少大学的老乡会都举行“纳新”活动,结果给一些家庭困难的新生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开学才几天,就有不少大学新生在寻找打工机会。在各高校的校园里,宣传栏前的家教、促销等招聘信息总是能吸引不少新生的目光。记者调查了海大、青大等大学的20名新生,有9名学生表示“新学期想打工”,占了近半。一些新生还表示打算到校外打工赚钱,海大材料化学专业新生吴孜说:“我觉得校外打工更容易积累工作经验。”

  不过,尽管新生们如此“热情”,但提供给他们的打工机会并不多。记者采访了我市多所高校,学校有关部门多认为新生不能“盲动”,最好先适应环境,再考虑打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