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海南省教育厅长呼吁:欢迎贫困学子选择本省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0:14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8月14日消息:在今天省政府召开的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黄国泰在对资助贫困大学生的项目介绍后,发出呼吁:欢迎贫困学子选择海南高校。

  黄国泰说,海南高校的学费在全国来说属于中等,在海南读书的学子还可以省去高昂的路费。对于贫困学子来说,如果分数合适,最好选择海南的高校,不必非要到省外读书。

  在二、三类本学校高昂的学费面前,一些家长为了孩子不惜一切代价,举债也要送孩子进入本科学习。对于这种做法,黄国泰则认为,家庭比较困难的孩子可以选择在专科先行学习,3年后通过专升本的方式“曲线”读完本科,况且海南专科学校的收费在全国几乎可以算是最低的。

  黄国泰表示,社会的不断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参加高考的孩子也要体会家长和社会的难处,准确把握自己的发展,选择合适的求学路径。

  作者: 耿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