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山西贫困三胞胎兄弟渴盼同时走进大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4:10  三晋都市报

山西贫困三胞胎兄弟渴盼同时走进大学(组图)
从左向右为赵栋、赵柱、赵梁

山西贫困三胞胎兄弟渴盼同时走进大学(组图)
用了六年的手工书包

  本报讯 (记者 文秀为)19年前,三个可爱的宝宝20分钟内先后健康平安地来到这个世界。19年后,他们又一起接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22日就
是考取中国民用航空大学的老大、老二报到的日子,但贫寒的家庭却无力筹集他们的学费。为高额学费发愁的他们只得向省慈善总会发出求助。8月17日上午,记者在晋中市建设一公司宿舍见到了赵栋三兄弟以及他们的母亲。

  据介绍,三胞胎兄弟分别叫赵栋、赵梁、赵柱。在教师出身的母亲韩英的要求之下,勤奋好学的他们今年分别以584分、567分、537分的成绩,考取了中国民用航空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中国民用航空大学的油气储运工程和安徽农业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三胞胎兄弟都考上了大学,这让年过半百的父母很是欣慰。但面对三胞胎高额的学费,加上在燕山大学上大一的女儿每年万元的学费(艺术类),母亲韩英不禁犯了愁。去年,内退的母亲因操劳过度,不幸身患疾病。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两次手术才转危为安。父亲为了能及时筹措到子女们的学费,下岗后奔波于各个工地,打工挣钱供子女们上学。因为家境贫寒,赵栋三兄弟从小到大竟没有背过一个买下的书包;从来不敢在外面理发,都是母亲亲自操刀。秋季上学后,马上就是冬天,但兄弟三人竟没有一件完整的棉衣。

  “8月22日老大、老二就开学了。先让他们在学校贷款(国家助学款),如果贷不上,那就让老三明年再走。”韩英看着眼前的三个孩子痛惜地说。

  “如果妈妈让你明年再走,你怨她吗?”记者问一直不言语的赵柱。

  “我听妈妈的。”三兄弟中较开朗的赵柱,突然低下头。

  “我们虽然退休了,下岗了,但如果有单位能给我们提供工作岗位,让我们通过生产自救,我们就能减轻国家的负担。”韩老师诚恳地说。

  省慈善总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求助报名后,他们也正在积极联系单位,希望能及时捐助三胞胎,帮他们踏进大学的校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