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和平成招商名片 仙境赢客商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0:15  新浪教育

  蓬莱“和平颂”期间签下17个大项目

  第七届中国蓬莱“和平颂”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招商引资喜获丰收,共签定了17 个项目合同。8月21日上午,该市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省领导、烟台市领导以及蓬莱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自2000年以来,蓬莱市依托“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活动,打造了“国际圣城”城市品牌,极大地提高了国际知名度。同时,该市立足实际,培育壮大了大旅游、临港工业、葡萄及葡萄酒、汽车及零部件加工四大主导产业,产生了招商引资的“洼地”效应,赢得了国内外投资者的青睐,吸引了国内外资本入驻。这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建材、钢结构、化工、房地产、葡萄酒、食品加工、旅游等行业。本次签约项目最显著的特点是投资数额高。外资项目中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就有5个。

  美酒为媒 和平当歌

  “中国葡萄酒名城”蓬莱牵手“世界葡萄酒名城”波尔多

  双方签订葡萄酒产业合作项目5个

  第七届“和平颂”文化艺术盛典,以加强葡萄酒产业交流合作为目的,蓬莱市首次在“世界葡萄酒名城”法国波尔多设立分会场,双方开展了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蓬莱市与波尔多地区梅多克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并签署了系列投资合作项目,拉近了蓬莱与世界高档葡萄酒产区的距离。

  6月27日——7月5日,第七届“和平颂”艺术盛典法国分会场在波尔多隆重召开,与会人员除由蓬莱市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外,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裁Castellucci、波尔多市于格.马丁市长、波尔多地区梅多克市和利布尔纳市政要、当地各大产区葡萄酒商会和企业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蓬莱市代表向来宾介绍了蓬莱市作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发展葡萄酒产业的优势、发展现状以及连续六届承办“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的情况。作为新崛起的葡萄酒名城,蓬莱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裁Castellucci表示,蓬莱是中国发展最快、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产区,OIV组织十分关注蓬莱产区的发展,愿意在技术和管理标准方面给予蓬莱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蓬莱能作为独立的身份成为OIV组织的观察员,按照国际标准种植发展葡萄园、规范葡萄酒生产,将蓬莱市建成OIV在中国的样板。同时,他还赠送蓬莱市政府一套国际通用的葡萄酒管理标准。

  蓬莱市代表团先后与梅多克市、利布尔纳市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官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确定开展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6月30日,蓬莱市与波尔多梅多克市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蓬莱市与法兰西共和国梅多克市建立葡萄酒产区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双方将在葡萄酒技术、市场、信息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定期组织双方葡萄酒企业代表团互访,加深了解、寻求合作,以期共同发展。7月1日,蓬莱市与波尔多地区利布尔纳市市长纪伯特.密特朗开展了友好交流,确立了两市之间建立友好城市的意见。

  法国分会场期间,蓬莱市代表团拜访了波尔多地区各大产区及主要葡萄酒企业,签订了5个投资合作协议。其中,拉菲特酒庄项目,由世界著名的顶级酒庄拉菲特酒庄投资,在蓬莱建立500公顷葡萄园,并建立一座高端葡萄酒庄;奥贝尔酒庄项目,由世界知名的奥贝尔酒庄投资,在蓬莱建立高档葡萄酒庄。此外,还有阿海威酒庄项目、法国戴普托橡木桶项目等。

  蓬莱是我国三大酿酒葡萄产区之一,与“世界葡萄酒名城”法国波尔多处于同一纬度,气候、降水和土壤条件都非常适合酿造世界顶级葡萄酒,同时果农栽培管理经验丰富,葡萄品质优良,具有发展葡萄产业天然优势。近几年来,借助“世界第七大葡萄海岸”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产业优势,把葡萄酒产业作为“百年立市”产业予以重点培育。通过产业招商,先后引进了新天国际、中粮

长城、天津王朝等国内外葡萄酒企业46家,葡萄酒产业规模迅速膨胀。目前,全市共发展葡萄基地8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8万吨,占全国葡萄酒产量的五分之一,成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

  尽管近年来葡萄酒产业取得了飞速发展,但与同一纬度的“世界葡萄酒名城”波尔多相比,蓬莱还存在葡萄品种单一、管理水平落后、葡萄酒文化普及率低、国际知名度低等问题。为提高葡萄酒质量,从去年开始,蓬莱市开展了与波尔多的对话交流合作活动。双方高层领导定期开展对话交流和互访,蓬莱市从波尔多引进先进葡萄苗木和管理技术,从波尔多葡萄酒学院聘请、引进高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才。同时,蓬莱借助自己葡萄酒产业优势,兴建葡萄酒交易市场,为波尔多葡萄酒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平台;蓬莱还为波尔多葡萄酒企业到蓬莱投资兴建酒庄、酒堡提供优惠政策。

  此外,法国是个热爱和平的国家,与中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谊,且是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而蓬莱市自2000年以来连续六届举办中国蓬莱“和平颂”文化艺术盛典,在海内外取得了广泛影响。借助影响力与日俱增的“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活动,今年,蓬莱市在波尔多设立“和平颂”活动分会场,将对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交流,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