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和平颂”引发蓬莱旅游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0:15  新浪教育

  “人间仙境”看景 “和平圣城”听歌

  “和平颂”引发蓬莱旅游热

  接待游客20多万人,创造蓬莱第三个旅游黄金周

  “和平颂”期间,来自韩国的朴正勋一家过得特别充实,既欣赏了文化艺术盛典的各种活动,又游览了蓬莱的风景名胜,让他们留恋忘返。他说:“文化艺术盛典活动非常精彩,蓬莱的景色十分美丽,我和妻儿在这里玩得很开心。今后每年的文化节,我们都要来这里旅游度假。”

  文化艺术盛典期间,象朴先生这样被“和平颂”吸引到蓬莱旅游度假的中外游客超过20万人。其中开幕式当天接待游客达5万人,创历史新高。在文化艺术盛典期间,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蓬莱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他们不仅能领略到仙境优美的山海风光,还欣赏到文化艺术盛典丰富多采的文艺创作表演活动。

  蓬莱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素有“人间仙境”的美誉。近年来,该市注重打造“休闲天堂”、“美酒之乡”和“和平圣城”三个城市品牌,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旅游形象吸引游客。

  该市立足“和平颂”文化艺术盛典,选取“和平”这一具有强烈时代感又被全人类认同的主题,进一步将其深化丰富,大力培育城市开放、兼容的品质,在全世界打响了“和平圣城”城市品牌。每年的“和平颂”文化艺术盛典,都吸引了40多个国家上万名青少年和各界知名人士参与,并通过举办和平论坛、万米书画展示、体育比赛、文艺汇演等一些异彩纷呈的活动,体现“和平”主题,延伸“和平”内涵,得到了全世界认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人类迄今为止呼唤和平最大的集会之一”。盛典期间,所有文艺创作演出免费向游客开放,让游客在蓬莱旅游的同时,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在打好“和平圣城”品牌的同时,该市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资源,打响“美酒之乡”和“休闲天堂”品牌。

  以建设“东亚休闲名城”为目标,蓬莱市引进了天伦度假、蓬莱村、妈祖艺术公园、海洋极地世界、水城保护开发、风铃谷度假山庄等10多个投资过亿元项目,景区面积扩大到25平方公里。发展起度假休闲、教育休闲、运动休闲等休闲旅游项目。每年吸引200多万国内外游客观光休闲,旅游综合收入超过30亿元。

  依托蓬莱“世界七大葡萄海岸”的独特优势,蓬莱市规划建设了集文化展示、产品推介、销售于一体的

葡萄酒会展中心,沿烟蓬路、烟潍路、牟黄路修建葡萄休闲庄园10余家,开展葡萄酒旅游,游客可以采摘葡萄、酿造葡萄酒、品尝葡萄酒等。至今,已有数十万中外游客参加了葡萄文化旅游。

  “休闲天堂”、“美酒之乡”和“和平圣城”三大品牌相辅相成,互相提升,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来蓬旅游。特别是“和平颂”期间游客数剧增,成为该市继“五一”、“十一”之后的第三大旅游黄金周。

  人间仙境又添旅游新景点

  中国最大的天然水晶宫殿落户蓬莱

  五年内将投资4亿美元,开发各种水晶产品7000多种

  人间仙境商贾云集,和平圣城又添水晶

神话。8月22日,童话故事里才能看得到的“水晶宫殿”,在蓬莱即将变成现实。中国最大的天然水晶宫殿旅游开发项目在这里举行了签字仪式。与之相配套的前期工程——山东省蓬莱市宏伟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同日也在蓬莱市经济开发区隆重开业。

  天然水晶宫殿旅游开发项目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天然水晶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天然水晶宫殿总占地面积达60万平方米,包括地板、楼梯、墙壁、花园、水池等都是用天然水晶制成的。水晶宫分为皇帝宫、皇后宫、公主宫、王子宫等。宫殿建好后,在宫殿外用水晶种上各种花,皇帝宫外种上樱花,皇后宫外种上桃花和梨花,公主宫外种上玫瑰花,而王子宫外则会种上兰花。游客可以穿过水晶大道来到水晶餐厅,喝水晶水、尝水晶食品,然后到水晶池里泡澡、戏水……人们在里面可以吸收水晶释放出的能量。同时该项目还将建设加工厂、贸易公司、水晶装潢建筑公司、天然水晶健康日用品公司等,将产品开发到人类生活、生产的各个领域。创制各种水晶产品,有水晶沐浴露、水晶牙膏、水晶眼睛枕、水晶蜡烛等,用于建材的水晶墙砖、水晶地砖、水晶门、水晶马桶等7000多种水晶产品。

  该项目将用5年的时间,投资达4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人们旅游、休闲的好去处。在这里,人们不但能领略到晶莹的水晶宫殿的风采,而且还可以到水晶休息室、水晶游泳池、水晶健康美容室,借用水晶的磁场,使你身心清新舒畅,享受天然水晶带给你的欢乐。

  天然水晶宫殿项目是由马来西亚艺晶坊水晶宝石贸易公司独资兴建的。该公司是一家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专业进行纯天然水晶生产、贸易的跨国集团公司,现分布美国、巴西、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意遍布全球。目前已有不少国家把建水晶王宫作为一个旅游亮点,该公司也接到了全球各地无数邀请,但锁定蓬莱作为水晶宫的所在地,是经过充分考察过的。该公司表示,是蓬莱的投资环境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把他们吸引过来的,所以一定要把美丽的水晶“皇宫”建在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