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万家乐义行贯万家 百名学子喜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7 15:49  新浪教育

  “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中国青基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发起的一场大型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特困大学新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圆梦行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截至到2006年8月21日,共募捐款6080万元,资助学生15286人,在社会上掀起了一场影响深刻的公益风暴。

  近期,中国厨卫龙头企业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将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无偿捐款44万元,专项资助 “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考入大学却无力支付学费的100名寒门学子,帮助这100名寒门学子喜圆大学梦。万家乐的这一义举在厨卫行业内尚为少见,充分体现了万家乐“饮水思源、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厨卫行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起到了带头作用。

  万家乐公司总经理余少言表示,万家乐参与“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尽社会责任的一种具体体现。企业效益来自社会,也必须回报社会,这是一种新形势下的社企关系。对万家乐而言,参与公益事业是万家乐品牌的关键组成部分,是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在本次活动资助100名寒门学子后,万家乐还会长期关注、支持希望工程,参与公益事业,进一步扩大资助规模,来实现企业效益、企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的和谐共赢。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万家乐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以技术创新开发出了一系列引领行业升级换代的新产品,推动了行业的技术升级,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整个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支持公益事业方面,万家乐也走在了行业前面。此次,在“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启动后,万家乐公司积极与中国青基会沟通,公司高层亲赴广西,深入到灾区孩子的家里,了解到灾区大学生的实际困难。这次捐赠44万人民币,资助2006年考入大学的100名寒门学子喜圆大学梦。这充分体现了万家乐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对推动行业更多的企业来关注、参与希望工程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据了解,万家乐一直是公益事业的热心者。在捐资兴教、扶贫助学、爱心基金、慈善捐款等公益事业方面谱写了很多的爱心篇章。在当地的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兴建时,万家乐捐资250万兴建教学楼、2005年向慈善会一次性捐款30万元、鼓励员工深入农村与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全程扶苗”活动……多年来,万家乐不仅在产品服务上努力实现“真诚服务、乐送万家”的理念,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也不断实践着“关爱万家、回报社会”的诺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