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困难学子快报名 重庆时报为你凑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8 10:28  重庆时报

  重庆遭遇50年一遇的大旱,摧残了庄稼、禾苗,却铸造了重庆人民坚强的心。开学在即,在三峡库区、灾区现场和归侨眷属里,却有着一群学子被高额的学费挡在了大学门外。

  为帮这些孩子圆大学梦,重庆华商会与《重庆时报》在贯彻落实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和给抗旱受灾地区一定经济支持的前提下,携手推出系列捐助活动“让我们同行”,力求通过“一对一”的方式,给予这群渴望救助的天之骄子一定的支持。也许这改变的不仅仅
是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未来,更多的是让他们通过知识的力量来改变他们的家乡,来造福社会。

  在活动当中,我们将追踪他们的四年大学生活,关注他们的命运轨迹。

  活动时间:8月28日至9月10日

  资助对象:

  1.三峡库区学习成绩优秀、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

  2.因受旱灾影响,而无力支付学费的大学生。

  3.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难、成绩优秀的归侨侨眷家庭大学生。

  资金筹措:

  1.重庆华商会会员捐助学金,组织发动重庆华商会会员、单位捐款

  2.通过《重庆时报》宣传、组织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捐款。

  资助方式:大学四年全程捐助

  资助金额:每年在5000元以上

  申报方式:拨打《重庆时报》新闻热线:66099999和重庆华商会咨询电话:63851154。

  1.通过《重庆时报》公开报道,由《重庆时报》按照受助条件作好相关资料的登记和审核,推荐受助贫困大学生名单,报重庆华商会。

  2.由各区县侨联、大专院校侨联做好归侨侨眷贫困大学生的调查工作,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调查,收集贫困学生信息。由学生本人申请,或学校推荐,所在地侨联审核通过后,上报重庆华商会。

  3.凡是申请受助学生都必须认真、如实填写申请表,表格在重庆华商会网站下载,网址:www.cqhsh.cn(今日上午10点后即可下载)。(记者 高敏 殷雪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