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浪考试社区周刊第二期——大一新生入学专题 > 正文

北大开放食堂澡堂迎接新生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0: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前日是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北大在迎新现场首次开设了针对入学新生的职业指导台,并为学生家长开放了食堂和澡堂。三校部分贫困生通过“绿色通道”解决了学费问题。

  为家长休息提供食堂

  从前日起到今,北大将开放农园食堂给陪同新生报到的学生家长。

  据农园食堂的崔师傅介绍,2日晚上,食堂突然接到学校的电话,让开放食堂接待提前到达的家长,当晚就陆续来了一些家长。从9月3日到5日,农园将通宵开放,并把工作人员的洗澡室让给家长使用。

  前晚10点左右,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新生扎西次仁陪着姨妈走进了农园食堂,他准备和不远几千里陪他来报道的姨妈在这里度过一个晚上。扎西次仁告诉记者,其父母早亡,这次姨妈也是代替父母前来的。他说一定要在食堂陪着姨妈,直到把她送上返程的火车。

  迎新现场提供职业指导

  今年,北大首次在迎新现场开设了专门针对新生的职业指导台,并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老师亲自为新生服务。

  在一般人心中,职业咨询、就业指导都是毕业班学生的事情。但北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方伟介绍,此次针对新生推出就业和职业指导是北京大学整个培养环节的一部分,也是目前国际一流大学学生职业指导工作的通行做法。

  “事实上,大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应该是大学教育和学习很重要的一部分。”该中心副主任李军凯介绍,让大学生一进校就了解职业规划将是今后大学生就业指导的重要内容。为此,北大还将在今年10月针对大一新生推出首届职业规划训练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