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22个教师节 > 正文

一片感冒药感动50年:69岁老人教师节谢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8 14:45  城市晚报

一片感冒药感动50年:69岁老人教师节谢师(图)
拿着老照片,回想当年往事

  本报讯 今年已经69岁的长春市民赵锡敏(音)老人,连日来一直关注着本报《让我感动的老师》系列报道,因为在他的脑海里也有一位老师让他一生难忘。

  赵锡敏老人在1953年的时候到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读高中。1954年,班上新来了一位班主任汪周清。这年冬季的一天,赵锡敏突然感冒了,病越来越重。那天晚上,汪老师来到了赵锡敏的宿舍,只见汪老师手里拎着一个暖瓶,然后从兜里掏出来了一片感冒药,并亲自喂赵锡敏把药喝了下去。“那时候,宿舍里连个暖瓶都没有,幸亏老师拿来了药和热水,我吃完药后捂上棉被,出了一身汗就好了。”赵锡敏说,此事让他非常感动。高中毕业后,赵锡敏来到了长春上大学,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50多年了,但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对老师的恩情他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赵锡敏说,由于距离齐齐哈尔比较远,毕业后一直没有回去看过汪老师,只能时常拿出高中时候的毕业照看看。今年3月份,赵锡敏专程来到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打听汪周清老师的消息。可当时汪老师去了上海,所以他没有见到汪老师。

  赵锡敏告诉记者:“当初我是很普通的一名学生,现在汪老师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我却一直对他心存感激。汪老师年轻的时候就打

乒乓球,现在依然没有放弃,老人的身体非常好,而这也是他最希望的。教师节快要到了,我要对老师说一声:老师,谢谢您!”(记者:志强/报道 王明富/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