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22个教师节 > 正文

教师节剪影:广西南宁的教师节成了“爱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9 16:06  新华网

  学生将愿望写在“心愿卡”交给老师、老师为每个孩子赠送节日礼物、全体师生合唱《感恩的心》……8日,在广西南宁市滨湖小学,处处流淌着爱的旋律。

  9月10日是我国第22个教师节,也是南宁市滨湖小学第一个“爱生日”。学校给每位学生发一张“心愿卡”,鼓励孩子们写下对老师的要求和愿望,并要求每位教师都尽可能地帮助孩子们实现,回报学生对老师的爱,为学生与老师架起一座沟通的“心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伴着歌曲《感恩的心》优美旋律,教师们将礼物送到第一位孩子的手中;孩子们将一张张“心愿卡”送到老师的手中,再和老师一起将“心愿卡”系在教室的窗户上,让老师记住每个孩子的心愿。

  南宁市滨湖小学校长王瑾说,将教师节定为学校的“爱生日”是为了改变教师节教师庆祝节日而冷落师生之间感情的状况,让孩子们也参与到教师节中,体味爱与被爱的幸福,也让老师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孩子们的愿望,引导他们努力实现。据了解,随着教师节的来临,尊师重教活动在各地开展得如火如荼,一些教师也借自己的节日表达对学生的爱意,但真正将“教师节”定为“爱生日”的,在广西还极为少见。(记者 周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