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22个教师节 > 正文

美女导游深山孤身支教 生活艰苦收获快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9 16: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女导游深山孤身支教生活艰苦收获快乐(图)
李樱樱到塔山中学支教,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美女导游深山孤身支教生活艰苦收获快乐(图)
塔山瑶族乡的孩子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

  李樱樱,一位24岁的漂亮女孩。3个月前,这位在广东工作的女导游自愿报名支教,成为了中国首例个人募师支教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支教老师。

  这位年轻的女孩孤身一人在湖南大山里的一所学校支教。一到学校,李樱樱就成为改变历史的人,她不仅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位支教的老师、有史以来首位大学本科毕业的老师,而且是学校里唯一的一名女教师。

  但随之而来的,却是看不到报纸、没有网络、每周要吃几天萝卜干的生活。

  李樱樱的支教生活是中国无数支教志愿者的一个缩影,透过她3个月来的经历,我们可以看到支教中最真实的一面。

  昨日,在暑假里回到深圳的李樱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昨日,李樱樱心里仍然想着那些让她感动的孩子们。新学期开学后,李樱樱将回到大山里去继续她至少1年的支教生活。"我没有觉得损失什么,反而收获了很多快乐。"她说。

  人不敢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往往是怕失去眼前的一些东西,但就像李樱樱一样,当她真的去做了,反而得到了更多。

  一部电影和一个梦想

  念大学期间,李樱樱看了一部电影:《美丽的大脚》,这让她产生了去支教的冲动

  24岁的李樱樱从黑龙江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广东省深圳市工作,成为一名职业导游。李樱樱在黑龙江省穆棱市长大,从小到大都没去过农村。

  和许多在城市里长大的"80年后"女孩一样,她说自己也是五谷不分的。作为家里的独生女,从小到大李樱樱都过着幸福的日子。在她人生的记忆中觉得吃得最大的苦就是"在冬天骑车上中学的时候,两个膝盖被风刮得特别冷"。

  让李樱樱走进我们视野的这次支教选择完全是出于一次偶然的感动。在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李樱樱看到了一部电影《美丽的大脚》,这让她产生了去支教的冲动,"这突然成了我人生中的一个梦想"。

  其实对于当老师,李樱樱有着非常复杂的情节。作为黑龙江大学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李樱樱在大四的时候就考了教师资格证。在大学暑假的时候,她就成为了哈尔滨一所私立学校的英语教师。快要大学毕业时,学校的校长主动找到了李樱樱,想让她留下来,并且每个月开出近2000元的工资,甚至以给她介绍一个好男友相挽留,但李樱樱没有同意。"我当时坚决把这份工作辞了,我想来广东,因为这里人的生活方式、思想、氛围都比较前卫。"她说。

  "说直白一点,做一行做久了,就会有一种固定的模式。我不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我想尝试不同的职业。"就是因为这样,拿着教师资格证的李樱樱来到深圳成了一名职业导游。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