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报考布莱津厄理工大学要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2 18:44  新浪考试

  主持人:算一下一天40个小时,平均每天时间就会6到7小时要求你在读书。刚才我们说到因为语言问题,所以我们在打工方面会遇到很多麻烦。在我们听老师讲课的时候,会不会也会遇到这样一些问题?

  曲辉:因为我们教育主要是英文教学,按说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今天我们谈中国学生在瑞典留学,那么说中国学生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口语和听力。其实咱们的语法相
当好,咱们的书写功底相当好,阅读能力非常强。只是我们怕害羞,太爱面子,中国人爱面子也是大家都很清楚的。其实我倒是建议这些留学生,如果你刚到一个地方,你不用管你说的是对还是错,其实有一点你牢记在心,你肯定能克服你的心理障碍,就是瑞典人的母语是瑞典语,英语不是母语,我们的母语也不是英语,没准他说说的英语也不标准,可能我说的标准。我们就放下包袱大胆说,我曾经当过老师,老师还是喜欢爱提问的学生的。

  主持人:瑞典语跟英语能差多少?是完全不同吗?

  Lars Lundberg:看你怎么理解了,我认为英语和瑞典语的区别不是很大,而且每个瑞典人都能够说英语,能够用英语交流。所以,我认为区别不是很大。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看你怎么说,你是比瑞典语和英语,单纯比这两种语言,它俩的区别不是很大,有很多单词只是发音上有一点点不一样,意思什么还都是一样的,包括拼写相当相当相似,有的完全是一样的字。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相对于汉语和瑞典语来说,这两个还是没有差距的。

  主持人:比如“教育”这个词,瑞典语和英语是一模一样的?

  曲辉:不一样(笑)。

  主持人:我今天准备了一张纸,给大家写一写英文的“教育”和瑞典语的“教育”有什么不同。

  Lars Lundberg:瑞典语是UTBILDNING,英文是EDUCATION。

  (展示给网友看瑞典语和英语的“教育”拼写)

  曲辉:我不熟悉的是三个字母(A “A” O)(写在纸上展示给网友)。

  主持人:如果我们发现了其中的对应规律,或许还能理解得更多一点。

  曲辉:其实很多单词是一样的。

  Lars Lundberg:如PROGRAM,英语和瑞典语的写法和都是完全完全一样的。

  主持人:至少能够理解其中的一部分,就像中国人到了日本,也不是完全看不懂,因为有一部分是一样的,能够猜出大体是什么。

  曲辉:八九不离十。

  主持人:那大家不用恐惧,我英文特别好,我去了瑞典,恐怕什么都不能说了,不见得。

  曲辉:不见得,其实刚才已经提到瑞典的英语普及率相当高,比如你完全可以用英语在瑞典生活和交流,我是指在你

留学期间。比如你上公共汽车,公共汽车司机能用英语跟你交流,你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的员工,不管干什么,哪怕是在码货英语没有问题。因为它的电视节目和电影,只要是好莱坞的电影,都是打字幕的,打瑞典语字幕,都是原声的,现在国内这个趋势也越来越多了。

  Lars Lundberg:瑞典每个人都能用英语跟大家交流。

  主持人:对,那就不用恐惧了。

  我们刚才说到了语言,需不需要我们去读语言预科,或者是有没有语言类的培训服务?

  曲辉:看你下一步打算怎么来做。但是在瑞典语言预科不是很普遍,因为你将要选择的课程教学语言是英语,英语在国内考完了雅思、托福,只要分数够了,就是说你基本上水平就够了,就不需要再去做额外的工作了。如果你是在就是想强化,每个学校都有你随便选单科的课程,选语言的课程好了,上一下口语、听力,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刚才咱们上到了语言,其实这是一道关,就是我们如何进入这个学校的一道关。像雅思、托福考试达到我们的要求。到底是考雅思还是考托福?咱们是认哪个成绩?因为我做过访谈,也见过有这种情况。有的学校就认这一种,有的学校认那一种,咱们学校认哪一种?

  曲辉:我们学校都认,但是也有它希望的一种。

  主持人:有倾向。

  曲辉:对,因为我一直做这项工作,如果我收到了申请材料,如果他是考的雅思,我特高兴,我马上就可以在网上数据库里调出他是真还是假,因为这一点相当头疼,相当重要。如果你申请的时候是用托福成绩来申请,记住一点,一定要从ETS直接把你的托福成绩寄到我们学校,我们学校托福代码是8865,你可以在网上查得到的,我们网上有非常详细的FAQ。都有。

  主持人:所以,如果你想很方便,也更加让工作人员方便的话,最好还是考雅思。

  曲辉:因为雅思有一个问题,要考口语的。所以,可能咱们很多中国学生觉得,我宁肯考托福也不愿意考雅思,躲口语这一关。没关系,我们也同样欢迎托福成绩。

  主持人:躲得了今天,你还要面临口语。

  曲辉:没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