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中国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2 18:44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们在申请的时候要准备哪些材料?还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曲辉:在申请材料,其实我们所需要的,普遍的基本情况,中国学生要有本科毕业证书、学历证书,一定要有你中文的毕业证书的复印件,这样我可以在教育部的网站上确认,还有英语成绩,还有本科的成绩单。如果你申请其它一些课程,比如你申请MBA,你需要有两年的工作经验。另外,我们学校有一个可持续发展专业,这也是相当流行的一个专业,吸引
了很多美国和加拿大的学生。这个专业需要你写一篇文章,你对这个专业、对这个理念的一些看法。这是一些额外的。所以,你在申请的时候,每个专业和每个专业要求都是不一样的,你必须看准了,它不要求的你没有必要给。比如很多国内的学生申请的时候写了好多推荐信,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必要。最基本这几样你有就大概其可以了。如果你特别出类拔萃,有这个证书,那个证书,不妨就附进去。但是有一点必须要注意,所有的材料必须是原件的复印件,不能给我这么一张复印的纸,那不行,现在电脑科技这么发达,什么东西都能做得跟真的似的。如果可以保证我在网上确认你学历的真假,那好,给我一个你从学校寄过来的成绩就可以了。如果是很早以前,2000年以前,或者是只有英文的翻译件,没有原件,我们学校就需要你做一个公正。同样,你如果考托福,必须从ETS上寄过来,尤其是从今年开始,这个规定已经变成死规定了。

  主持人:必须这样去做。我们向学校提供的材料是中文还是英文的?

  曲辉:如果单纯就BTH来说,你的学历和毕业证书,给我中文的没有关系,但是成绩单一定是要英文的。但是你要如果申请比如其它的学校,就一定要英文。但我还是建议,如果可能的话,中英文两个版本都给我。

  主持人:因为你已经语音过关了,想把成绩单翻译成英文应该不是难的事情。

  曲辉:但是国内每一个高校,几门课程就是这么一种翻译方式,应该不成问题。

  主持人:我还有一个困惑,也是很多网友提出来的。我们申请签证会不会很困难?

  Lars Lundberg:到目前为止中国学生申请瑞典签证还没有很大的困难,一般申请还是比较顺利的,而且最早的一点,如果你的签证是超过一年或者是你的课程是超过一年的,你拿到签证以后就拿到瑞典的中国学生的人口号,你就开始享受瑞典一定的福利,这个有一定优势。中国学生应该没有什么太难的地方。我得到的信息,瑞典驻北京的大使馆,有决定权,不需要把资料寄回瑞典去返签,如果申请签证的话,到北京申请也许会快一些。

  主持人:您刚才在介绍中说,如果您在瑞典申请一年,那我们读研究生,学制都是几年?

  Lars Lundberg:从2007年开始,全欧洲要都转成两年的学制了。因为是整个欧洲的教育年限的改革,即使现在不改成两年,也会慢慢慢慢改。现在我们还会有一些课程是一年或者是一年半的。

  主持人:我还想问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学费问题怎么办?我们有没有方案?

  曲辉:其实学费问题对我们来说,我们其实也挺敏感的,现在还是在免费,但是国家一直没有定下来这个方案,一直说国际

留学生应该付一些费用,但是究竟付多少,什么时候付,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最后的决定。有的消息说2008年,有的说2008年也不行,到现在为止我们也一样是困惑的。

  Lars Lundberg:最早也要从2008年开始,但是很有可能是往后再推迟。现在在讨论,也许一年是8万到10万人民币。现在方案定不下来,也没有办法给大家一个准确的答复。

  主持人:无论怎么样要抓紧时间。

  曲辉:攒钱(笑)。

  主持人:要抓紧时间申请。

  还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这次在中国有多少名额给大家,有多少同学能够有幸到我们学校去读书?

  曲辉:只要你够资格就录取,国际学生招生就是这样,没有办法确定到底有多少学生过来。因为有经验的学生都知道,我申请的时候申请一个两个三个,如果只申请一个学校就特罕见了。对于学校来讲,我们不知道会有多少学生来,所以我们尽可能只要学生够格我们就发通知书欢迎你过来,至于最后有多少能来,我们不知道。

  Lars Lundberg:我非常想跟大家说的事情是,我们学校对中国学生相当满意,在校和往届的中国学生,他们学习的状况,以及他们在学校的表现,让BTH非常满意。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次来中国进行我们的宣传,进行我们校际间的合作,这也是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今天也因为时间的原因,咱们聊天马上要接近尾声了。两位嘉宾在最后是不是还有什么话要跟我们说一下。

  Lars Lundberg:至少是明年还是免费的,至少你赶最后一班车,要抓紧时间。

  曲辉:我要跟大家说的是,BTH还是非常欢迎大家来读书的,虽然我们不是名校,但是我们做留学生的工作是非常有信心的。再加上因为在我们的办公室有中国人在工作,如果你有什么不明白的,该寄什么资料,可以给我们发E—MAIL,我们的E—MAIL都在网上公布,没有问题,我们会尽力帮助大家的。

  主持人:感谢今天的Lars Lundberg教授和曲辉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和大家聊了这么多内容。这一次的视频聊天也会在新浪的“考试频道”当中推出。如果你今天没有听全,或者特别还想关注,也可以继续关注我们频道,届时我们也将给大家提供一些非常丰富的留学信息。也希望我们的网友有什么疑问,还要劳烦两位解决一下。

  曲辉:没有问题。再见!

  主持人:感谢大家今天光临我们的聊天室,谢谢!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