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第一次被拒签 第二次仍需重新填写表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6:48  新浪教育

第一次被拒签第二次仍需重新填写表格
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我想电子签证申请表格,从根本上说便捷了我们申请签证的一些烦琐的东西,而且也减轻了我们使馆人员的劳动量,大家是不是可以随时随地地都能够登陆这个网站申请这个表格?我在申请完这份表格后,要多长时间以内必须要到大使馆里把自己的手续办好?有没有限定的时间?

  李娴女:填写好了申请表格和到使馆来申请还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如果您要想申请签证,首先得打电话到美国签证信息预约中心来预约一个面谈的时间,但是填写这个表格你可以随时24消失在网上填写,当你申请签证的时候,带着这个表格和材料到使馆,按预约好的时间进行面谈就可以了。

  主持人:也就是说两者没有限制吗?比如说我很长时间就已经进行了这方面的填写,有没有一个时间限制?比如在一定的时间内,这份表格就作废,要重新填写表格呢?

  李娴女:签证申请表格多长时间,有没有效,主要取决于你个人的情况有没有变化,目前的境况有没有变化,如果目前个人的变化在一个月都没有变化,那你这个申请表格一个月后可以照常使用,但是如果你的个人情况发生了变化,那你就得重新填写这个申请表格了。

  主持人:比如说我第一次来申请签证的时候被拒签了,我第二次再想申请签证的时候,这个表格是不是要重新填写呢?

  李娴女:是的,你来使馆申请完签证以后,电子签证申请表格就留在了使馆,如果第一次被拒签了以后,下次再来的时候就必须得重新填写。

  主持人:我刚才捕捉到了一个细节,我们申请完电子签证申请表格,后面会有一个“继续”的按钮,点一下会打印出来,如果我这份表格丢掉了,我可不可以再进入到系统里,再点打印,或者说这份表格允不允许复制?

  李娴女:像这种情况你必须得重新填写一申请表格,最后第三页打出那个条形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使用复印的申请表格的话,条形码会在扫描的时候会出现问题,所以如果一旦您的申请表格丢失了,或者有误差,那你最好重新填写一份新的电子签证申请表格,要保证条形码和信息的正确性。

  主持人:我想电子签证申请表格应该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你不能把它丢掉了,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一一次性成功,这样对于我们大家在签证过程中,签证官也会认为你是非常仔细的一个人。

  李娴女:我想要说的就是,这个电子签证申请表格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诚实,就是你在申请表格上所填写的信息必须准确,必须是诚实的,如果你要丢失了这个申请表格,那你就一定再去网上重新填写一份新的申请表格。

  网友:我对英文不是特别精通,我想问一下这个电子申请表格必须要用英文写吗?

  李娴女:目前来讲,我们的电子签证申请表格还只有英文版的,但是我们的网站上都有很详细的指导,你如何用英文填写这种申请表格,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有一个中文版的这种电子签证申请表格,希望大家有耐心。

  主持人:现在我们那些网友们应该说也是非常踊跃地进行了提问,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网友:对于这个

留学签证,还有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这三者签证我们是不是使用同一个表格呢?

  李娴女:所有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都使用同一样的电子签证申请表格,这个签证申请表格适用于学生签证的申请人、临时劳动工作的申请人、交流和商务访问的申请人。

  主持人:这几种是不是准备的材料是不是应该不同呢?表格虽然是一样的,但是不是准备的材料会不同呢?

  李娴女:其实谈到这个签证申请,这个申请过程相对来讲是比较简单的,签证申请人要携带电子签证申请表格和其他的一些知识性材料过来申请,在申请的过程中,我现在想就借这个机会再讲一下美国的移民政策。

  在申请签证有两条是特别要注意的:

  第一条,必须有合法的旅行目的;

  第二条,你应该在中国有很强的约束力。

  相信每一个申请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情况,有他自己独特的申请材料,所以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必须得注意这两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