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签证申请人有较强的约束力易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6:48  新浪教育

签证申请人有较强的约束力易成功
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大家都特别想知道的问题,签证官是根据什么样的判断来否决某一个人的签证,比如说我看到有一个非常关键的一点,看你有没有移民的倾向,我特别想知道,我们的签证官是通过怎样的评价体系评价,说这个人有没有移民的倾向?我们有没有这样的成文的规定之类的?

  李娴女:您刚才所问的这个问题正好是我想要讲的一个问题,签证官员主要是看你两个方面:

  一个就是你去美国的目的是什么?

  还有一个你要有足够的在中国的约束力迫使你在美国做短暂停留和回来。

  主持人:有很多人是这样评价的,旅游签证是最容易,

留学签证是第二位,商务签证是第三位。我们在这个经常的办理签证的过程中,有没有这样一个顺序?

  李娴女:我们没有这个顺序。我现在很想跟大家说一下,从去年的10月份到今年的9月份,我们在中国一共颁发了近348000个签证,所颁发的这些签证都是给那些在这两个方面合格的申请人,有合法的赴美的目的,有强的使他们返回的约束力。

  主持人:实际上这种约束力是非常关键的?

  李娴女:你所说的非常非常正确。签证申请人一定要有强的约束力,但同时也有合法的入境目的。

  主持人:我看了有一个214(B)款规定的,应该说具有一定的移民倾向规定的,这样我如果被拒签了,我看到很多材料说,不是永远被拒签的,当你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之后可以再次申请签证,我特别想知道的一点,就像这位网友问道的。

  网友:我父母也在国内,我的所有朋友也都在国内,但是签证官还是说我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我没有这种移民倾向,我特别想知道的是,我的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李娴女:对这个具体的案例,我很困难来做出评判,因我对他整个情况不是特别了解,但是如果让我来审理一个签证申请的话,我不仅只看他父母亲和朋友是不是在中国,我需要看他这个申请人的全部的情况,比方说他的工作情况、他的生活情况、他的配偶、他的小孩。

  总的来讲,他在中国的全部生活状况,所以我们希望申请人来使馆申请签证的时候,要带全能证明他在中国强有力的材料。

  网友:我这是第一次打算去面试签证,我特别想知道的是,我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面试的时候可以用中文,也就是说在面试的过程中,咱们一定要使用英文吗?

  李娴女:我们所有的签证官员都受过中文的培训,所以都可以说中文,我们希望这位网友可以用中文来面谈。

  主持人:我觉得这样的话应该说方便多了,因为有很多朋友特别担心。很多朋友可能写也可以,读也可以,但是真正让他说和听,就会遇到非常大的问题,这应该说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李娴女:但我忘了提醒一点了,就是有些赴美留学的申请人,他们申请签证的时候,学校就要求他具备一定的语言能力,所以这样的申请人我们面谈的时候会测试他的英语水平。

  主持人:如果你都能得到对方学校的邀请信,语言过关就没有太大的问题。比如说雅思托福,在语言方面应该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李娴女:我们对中国申请留学签证申请人的素质有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可以告诉你,从去年的10月到今年的9月我们一共颁发了大约37000个学生签证。

  网友:在办签证的时候,是不是单身的比较容易拒签?如果他有祖孙三代的话,是不是所谓的移民倾向就会弱一点?签证的过程中就会容易一点,是这样吗?

  李娴女:我想再强调一下,一个人在中国的约束力,并不是因为你是一个单身的,光凭这一个单身就会受到拒签,也不是说你有祖孙三代都在中国就可以因为这一点获签,我们指的是这个人在中国的全面的约束力。

  网友:我持有L1签证,现在父母申请到美国来探亲被拒签了,能否告诉我,如何让我的父母来美国探亲呢?

  李娴女:申请探亲的人数挺多的,因为在美国有很多留学生,在美国他们的亲友都要探亲,我们想说的是,当这些亲友申请探亲签证的时候,是他们自己本人在使馆里进行面谈,是要看他们本人在中国的状态,不是看他们所要探望的在美国的那个L1签证申请人的状况,所以这些申请人本身必须合格,符合非移民签证的标准才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