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申请留学签证 经济基础也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6:48  新浪教育

申请留学签证经济基础也很重要
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回答网友提问

  网友:我想问一下去美国读本科,是不是一定要具备拥有足够的四年上学的学费,包括资金才能够顺利地签证呢?

  李娴女:申请学生签证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必须出示你有足够的资金承担你在美国上学的费用,你应该出示能够证明你足够付四年费用的材料,至少你要有证明能证明能支付你起码一年的费用证明,而且你有足够的来源支付你其余的三年的学费和其他的费用。

  网友:我有很多的一些亲戚在美国,而且他们有绿卡,这对于我去

留学签证有帮助吗?我在面谈的过程中,是否应该过多地强调一下这一点?

  李娴女:有一点我跟大家说,这点是非常重要的,你在申请签证的时候,你要告诉我们签证申请官真实的内容和真实的故事。

  主持人:也就说无论你在美国友什么样的亲戚,都要和签证官把现实的情况说明白、说清楚。

  网友:这点对于我留学签证有没有帮助?

  李娴女:我想告诉大家,你有没有亲戚或者亲人在美国,这一项在签证申请表格上是你必须填写的,而不是说选择性的,你是必须得填写这一项。

  主持人:也就说你不管它有用还是没用,你是特别想强调还是不想强调,你都要说出来的。

  李娴女:对。必须把这一点真实的填写到申请表格上。

  网友:现在签留学签证的总体趋势是怎样的呢?是越来越难呢?还是越来越松呢?

  李娴女:在去年一年,颁发学生签证和交流访问学生签证的比例比前年增加了33%,我们美国欢迎那些真正去美国留学和进行交流访问的申请人。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聊天应该说也回答了我们很多网友的问题,在最后想问一个问题就是,还有没有需要我们注意的?或者在今天我们访谈的过程当中没有涉及到的一些非常希望告诉大家的一些内容,来跟我们大家再说一下吧。

  李娴女:我想跟大家再强调一下,签证申请人一定要做到诚实,所有来使馆申请签证的申请人,都可以自己来从网上获取申请表格,自己来付费,其实有的时候并不需要使用中介进行申请,你可以自己获得表格,付签证费用和其他一些事情。

  所以在这里我想鼓励所有的申请人,还有提醒所有的申请人到使馆申请签证,一定要告诉我们真实可信的故事,一定要诚实,这是最重要的,而且签证申请官问你什么一定要协助提供进一步的情况。

  我还想补充一点,我特别感谢广大的申请人还有中国的社会,在使用电子签证申请表格所做出的努力,到目前为止我们97%—98%的申请人都已经使用了电子签证申请表格,能在中国这么广泛地成功地推广申请表格,在这里我表示感谢。

  主持人:谢谢,今天我们在这个聊天过程当中,和我们大家共同关注了电子签证申请表格的一些事情,也给我们大家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如何地下载,如何填写,另外还有一些在填电子签证申请表格,大家应该关注的一些问题,我想对大家一定有很大的帮助了。

  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的话,大家有什么方面需要关注的,请大家继续关注新浪考试频道里的留学方面的内容,非常感谢李女士做客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也感谢我们的网友朋友一直关注我们本次的聊天,本次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

  李娴女: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