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6教育机构及人物调查 > 正文

06'北京教育年度人物榜(公立类):小学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1:59  北京晨报

  光明小学校长:刘永胜

  刘永胜,1964年参加教育工作,1992年评为中学语文高级教师,1998年评为特级教师。多年来,在语文教学改革,培养青年教师,教育科研,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曾被评为区“十佳园丁”,两次被评为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市模范校长称号,1996年获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奖章”及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又获北京市少先队最高荣誉奖,被评为市少儿工作先进工作者,被评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

  芳草地小学校长:苏国华

  苏国华,研究生学历,中学高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35年。现任芳草地小学校长,现为中国西部教育顾问、中国管乐协会会员、朝阳区政协委员、朝阳区教育学会理事、副会长、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兼职教师等。曾先后获得“首届全国小学百名优秀明星校长”、“中国校园文化建设百佳优秀校长”、“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教师”等几十项荣誉称号。“十五”和“

十一五”期间,主持国家级和市级重点课题,有多篇论文获奖、发表。她领导的芳草地小学被誉为中国的“小小联合国”和“世界的小窗口”。

  中关村一小学校长:刘畅

  刘畅,中关村一小书记兼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留美教育管理学硕士。担任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国家级重点课题负责人。被评为全国教育创新成果评比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全国学校文化管理示范校长、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海淀区“十大杰出青年”、海淀区模范校长,个人撰写论文50余篇发表在国家级杂志报刊上,并分获国家级、市区级论文评选一、二等奖。1997年至1998年赴日本学习;2001年至2002年赴美学习。

  中关村二小校长:杨刚

  杨刚,1974年生。现任中关村二小、海淀区上地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是北京市第20届“五四”奖章获得者,海淀区第九届“五四”奖章获得者。

  中关村二小和上地实验小学实施人性化的管理,倡导“家园式”学校文化,提出了“育人为本、勇于创新、追求发展、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学校追求的管理是从有制度到淡化制度、由淡化到自觉,实现自我超越式的管理。杨刚自任职以来,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质量高、受社会好评的学校。

  中关村三小校长:王翠娟

  王翠娟,中关村三小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人民大学MPA研究生班毕业,曾在加拿大进修学习,被评为海淀区模范校长。她认为“学校应该是一个充满温馨、诗意、浪漫的地方;应该是教师与学生智慧、心灵、情感相互沟通交融的地方;应该是师生共同成长,体验自信、成功的乐园。”

  中关村三小独特的课程设计,浓浓的艺术、科学氛围,充满童趣的校园文化,深得好评。学校被评为北京市校园文化示范校,科技示范校,奥林匹克示范校。被授予北京市金帆艺术团。合唱、舞蹈、管乐分别获得全国比赛一等奖。数学、围棋等教育独具特色。

  海淀区实验小学校长:冯雪珍

  冯雪珍,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中学高级教师,海淀区人大代表。1997年3月调任现职后,潜心探索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根据学校情况,分期制定发展规划,带领干部和教职工,遵循“为了孩子的明天”的办学宗旨,以“建设师生共同发展的校园”为目标,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实验小学在科学管理、德育创新、教学改革、艺术社团建设、校园文化积淀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获得全国及市区各项奖励100多项,成为一所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大校、名校。

  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

  郑瑞芳,中学高级教师。1995年10月至1997年3月曾公派日本学习学校管理专业,并赴德国和美国进行较长时间的基础教育考察。现任人大附小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曾荣获"首届全国‘十佳卓越校长’,中国校园文化建设十大新闻人物,2005教育年度人物,北京市德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郑校长独具特色的"人性化管理"理念使学校成为了教师和学生和谐发展的乐园。在她的带领下,人大附小这所名校又有了"质的提升"。人大附小已成为社会认可,家长肯定,学生满意的一所享有很高社会声誉的素质教育优质品牌学校。

  史家小学校长:卓立

  卓立己在史家小学工作44年,现任史家小学校长。是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被评为首届全国十大明星校长、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卓立在史家胡同小学提出了"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明天"的办学指导思想,"和谐教育"的办学特色,以及"三全三爱三服务"的办学宗旨,即:使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学生、对学生全方位负责;爱事业、爱学校、爱学生;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社会服务。

  在他的领导下,史家小学被评为全国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先进集体等。

  前门小学校长:钱红石

  钱红石,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崇文区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国教育学会管理分会理事,曾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崇文区优秀学校管理干部”、“优秀政治思想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北京市教育学会“十五”立项课题《小学生自主教育的研究》课题组组长,进行了十年自主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曾由中国教育学会组织到香港进行交流。在前门小学任校长的10年时间里,钱校长带领教职员工把当时的基础薄弱校发展为已拥有两个校区,在崇文区具有重要影响、市民满意的优质校。

  石油附小校长:常有盛

  常有盛,本科学历,北师大教育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和人大MPA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海淀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现任东升中心学区党总支书记、校长兼石油附小校长。

  任职期间,学校曾获海淀区教学、德育管理先进校、北京市国家课改先进校、文明礼仪先进校,个人被评为海淀区十佳模范校长、海淀区十佳模范党总支书记、北京市优秀教工之友、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全国百名风云校长和全国十佳新锐校长。在长期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始终践行这样的信念:以一种坚韧的品质,追求做事的不平常;以一种豁达的胸怀,见证做人的久长。

  新源里第四小学校长:沈颖

  沈颖,北京市朝阳区新源里第四小学书记、校长,现任中国教育学会全国教育策划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研究院人文科学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先后被授予“学校文化管理示范校长”、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朝阳区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党务工作者。15篇论文获得国家级、市级、区级奖励,18篇论著被国家级、市级重点刊物发表。学校获“全国学校文化建设金奖”。

  沈颖将教育与管理上升到师生生命的高度来认识,提出了"文化管理"的办学思想。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

  白淑兰,北京市崇文小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现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小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曾荣获北京市新长征突击手、北京市关心少先队先进工作者;崇文区十大优秀青年、素质教育之星、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科研方面荣获全国课题科研管理奖,科研实践奖;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3年借助崇文小学搬迁新址的契机,她结合崇文小学学生全寄宿的特点,提出了“以情移情”全寄宿制学校素质教育的育人模式。“用爱、用情、用心做教育”是该校教师的格言。

  朝师附小校长:齐振军

  朝师附小一校三址,现有和平街地区的本部,小黄庄地区的寄宿部,望京地区的望京分校。齐振军校长负责三部全面工作。

  校长齐振军是德育工作带头人。他创造性地运用现代科学管理观念,将学校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做得生动又扎实,还在小学德育的改革与创新中做带头人,承担了《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的研究与实验》国家级课题,参与了《品德与社会》教材的编写,并指导了实验。在他的领导下,朝师附小获得了先进集体、首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