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6教育机构及人物调查 > 正文

06'北京教育年度人物榜(公立类):中学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1:59  北京晨报

  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

  刘彭芝,人大附中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级干部,数学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她在十几个学会中兼任理事长或副理事长,首批入选首都基础教育名家长廊。她的专著《人生为一大事来》在2004年教育部推出“中国当代教育家丛书”中名列榜首。曾荣获“最值得尊敬的教育人物”、“全国十大明星校长”等。被温总理称为“真正懂教育并有实践经验的教育专家”。

  她领导人大附中成为了一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世界著名中学。美国麻省州立大学的威尔逊校长参观人大附中时曾说:“我参观过世界上许多大学和许多中学,但没有一所中学能和你们相比。”

  十一学校校长:李金初

  李金初,一位具有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的校长,一位用先进教育思想引领学校发展的校长。在领导北京市十一学校从改革名校走向质量名校、品牌名校的征途上,李金初校长提出了一系列引领性的教育思想:“先见树木,再见森林”的主体性德育思想;“主体优质,特色品牌”的主体性教学思想;“文化育人,专业赋权”的主体性学校文化思想;“品质+才干,追求卓越”的学校

领导力建设思想;“基于国标,高于国标”的课程实践理念;“培养-研究型”学校的办学新理念。

  首师大附中校长:石彦伦

  石彦伦,首师大附中校长,副教授,首师大教科院教育硕士兼职导师,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曾先后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他治校严谨,强调教育重在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为落实“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工作方针,他为学校制定的工作目标是“学生成才,教师成功”,让师生在和谐的校园内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三注重,一体现”的办学特色充分反映了首师大附中贯彻素质教育的坚定,落实“三个面向”的扎实。

  海淀实验中学校长:王庚民

  王庚民,大学本科,现任海淀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海淀实验中学校长。他为建设一个现代化的海淀实验中学,提出来若干设想并积极付诸行动。

  2005年,在海淀教委的支持下,王校长和李爱荣书记成功地将原阜成路中学与原122中学融合(更名为海淀实验中学)。两校资源整合,保证学校长效发展。学校自筹资金改善了办学条件,实现了与北京八中的合作办学。王庚民利用航天这一独特的教育资源,正引领海淀实验中学获得新的发展。海淀实验中学已成为京城最具影响力学校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