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公办教师转正考试 只差四分落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7:41  南方都市报

  这次考试题量大,题目并不难,但是我的写字速度根本赶不上。我们一路流着眼泪走了回来。回到家里,三个人哭了一个晚上。

  记者(以下简称记):惠老师,现在忽然不当老师了,你习惯吗?

  惠志敏(以下简称惠):不习惯。心里空荡荡的。好像有一种失落感。我从来没有想过
,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记:你以前的想法是什么样的呢?

  惠:我以前的想法就是,只要我努力,总有一天我总会转正。没想到最后这一次转正(机会)我也参加了,可是却名落孙山。

  记:你预感到这次的失败了吗?

  惠:当时在考试之前,我是很有把握的。我认为我完全可以考上。

  记:你知道这是最后的机会。

  惠:我知道。

  记:现在县里的说法是你的能力不够,最后这次考试你没能通过,你赞同这个说法吗?

  惠:我的分数距离最后的录取

分数线只差四分。这次考试题量大,但题目并不难,但是我的写字速度根本赶不上。因为我年龄大了,写字太慢,作文上耽误了太多时间。

  记:比起刚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是不是你参加考试的经验太少了?比如说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每一道题大概需要分配多少时间。但是你不知道。

  惠:是这个原因,我把语文部分答得太详细了,太认真了,书写又工整,就像在黑板上写板书一样,可是后来发现没有时间做后面的算术题了,导致很简单的30多分失掉了。

  记:我知道你是个教学成绩比较突出的代课老师……你以前取得的成绩都没有计算进去?

  惠:没有计算,只看这次考试成绩。

  记:你知道自己落选是什么时候?

  惠:8月10日考试,8月19日我就知道了。我跑到镇上的网吧里,让人帮我到政府网站上查到了。

  记:你当时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呢?

  惠:我和我爱人是骑着自行车去的。回来的时候,我们一路流着眼泪走了回来。回到家里,还有女儿,三个人哭了一个晚上。

  记:希望彻底破灭了。

  惠:彻底破灭了。最后作出的决定是出来打工。

  记:从你内心来讲,你愿意选择这条路吗?

  惠:从内心来说,这也是迫于无奈。迫于无奈,没有办法了。

  旁白:惠志敏说,他此生出过的最远的门是在1988年,乡政府组织30多个老师去华山旅游,结果到了华山脚下,他们却发现门票一个人要85块钱,但乡里却没有钱给老师们买门票了,于是老师们在华山脚下轮流转了一圈,“仰望了一番华山雄姿”就回来了。

  10月29日,惠志敏此生第一次到了省城兰州。经过几天找工作未果后,他选择去山里搬石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