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 > 正文

11月18日记者采风日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22:52  杭州网

11月18日记者采风日记(图)
探访华庄生态园

  11月18日 阴转雨 桐乡濮院、华庄生态农业园 乌镇一期、二期

  眼下的气候,已然是一场秋雨一场寒。渐渐下降的气温倒刚巧能让我们怀着“恰好的心情”前往中国羊毛衫之乡濮院,去感受一番“恰好的暖意”。

  这个凭借丝绸之乡的历史积淀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短短十年内就享誉中国的地方,已经让自己的品牌深入人心,此行便不再絮叨其“丰功伟绩”。单看是看到同行的一群女记者一个个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撕破淑女面具,如

木乃伊归来中的小虫子般瞬间消失在市场的每个角落这样盛大的场面,已经足够感受一个优质市场对于顾客的吸引力。

  “完备品牌的建立是前提,市场管理才是发展的有效途径。”这句话应该是对这里的最好诠释。物流、外贸、培训、传媒等7大中心的完整配套,定、签、买一条龙的高效门市操作,人性化的基础设施建设,无一不体现着经营者对市场管理的重视。当看着大家兴高采烈地满载而归,谁能不感叹良好的运营环境和销售的产品一样重要呢?

  狂购之后的疲倦就交给乌镇近郊的华庄生态农业园吧:满眼田园风光,无垠水乡风情。这个占地千余亩的盛大休闲区仅在规模上已经展示了压倒性的优势。沿湖而上,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秋季所独有的“低调的华丽”。水稻广场是最有代表性的舞台,阵阵稻香混合路边野菊的清香宛如一杯热情的迎客茶;采摘果园是旅游者的天堂,饱满的橘子和粗壮的甘蔗在此刻比什么都吸引眼球;停留在木屋上的白鹭更将浓浓秋色铺陈得美不胜收。

  选一处湖景秀丽之地,泡一杯清香绿茶,再尝上几口新鲜采摘来的水果,偷得浮生半日闲。只可惜行程紧凑,未及让我们尽享闲适情趣,已经要匆匆赶往乌镇去了。大家都意思犹未尽地开始相互邀约下次再来此处聚会休闲,看来不久以后,庄园的主人又会看到我们这热闹的一行了。

  乌镇是此行继西塘之后的第二个古镇,也是江浙一带最早为人们所熟悉的水乡之一。幸运的是,我们不仅能领略今日的乌镇风光,更感受了一番将来的乌镇新景。

  夜色最容易将古典韵律烘托出来,满街热闹的灯笼搭配小贩们热情的叫卖声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乌镇特色,相对的,正在建设中的乌镇二期倒给了我们更多想象的空间。拱桥、古宅、河埠是相似的风景,更多的细节章显其新的发展理念。在新一期开发的乌镇建设中不仅加入了星级酒店、个性民宿等配套设施,更注重大范围空间的利用率。长廊,高塔,游车都是新加入的元素;而在传统街区内,除了开设商铺,还将邀请原住居民中的部分文化人士重新入住,用最最实在的生活气息感染每一个来访者。这样的古镇不但反朴归真,更是与时俱进,可算是在而今社会的发展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特色的一条和谐大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