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作品“自塑像”抢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9:41  新浪教育

大学毕业作品“自塑像”抢尽风头
黄艺馨谈起大学毕业作品时很兴奋

  主持人:你们最后大学毕业的作品是做成什么样的东西能跟我们描述一下吗?

  黄艺馨:分两个作品。

  韦炜:一个视频,一个雕塑。

  黄艺馨:不是,一个作品我们是力争了名人肖像,因为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做等大的人体,净是泥要一两吨,空间非常大,如果这个时期我们不把这个状态记录下来的话,我们可能以后没有机会了,所以我们极力申请要做自己,那个是我们两个的自塑像。

  韦炜:还有一个是我们最后超级大的毕业的雕塑,是视频雕塑,因为我们自己也是做了一批,讲述当今网络社会的一种产物。

  黄艺馨:现象。

  韦炜:我们是做了骑着马的两尊雕像,有点反古。

  黄艺馨:但是马是很行的那种。

  主持人:什么叫很行?

  黄艺馨:很行就是街上有得卖的那种,看上去很行,但是上面坐着两不行的人,有些冲突,传统和现代的结合,把那个做得特别高。

  韦炜:两米多,比我还高,整个作品起来要四五米,我们当时的人手是不可能把它安制好的,我们就请了吊车。(笑)

  黄艺馨:也是特别难忘的经历,300多块钱请了一个吊车安装。那个东西四五米高,那个你们找谁爬上去扶一下。

  韦炜:艺馨。

  黄艺馨:为什么是我?你看一下还有谁比你更低一点。(笑)我就自己走上去。

  韦炜:当时我们安装的时候旁边有很多老师和同学看着都觉得惊呆了。我们正式展览的那一天,很多老师和教授他们觉得不像是毕业作品了,他们觉得是放在美术馆的门口两旁,他们觉得是美术馆的一个景观雕塑。

  黄艺馨:这两个雕塑进去还有一个东西。

  韦炜:那是我们的一个视频装置,也是我们这种在电脑前面的一种缩影,就是一个放大的键盘,那个是一个座位,就可以给观众们互动的,看着前面的电视机,前面的电视机是放我们的一些作品,特别开心,每天都挤爆了,大家都去留念、观看,照相。

  主持人:你们的作品放在了门口。

  黄艺馨:抢很多的视线,(笑)很多同学不满意,你们太抢眼了。

  韦炜:我们是成功了,对我们来讲是非常成功,非常棒的展览。

  黄艺馨:只要跟人家有共同,这个作品就算成功了,我们的沟通时间特别长,视频一个接着一个放,大家都不舍得走,到美术馆关门的时候都不走。浏览时间最长的作品。

  韦炜:其他同学每天把布一展开,他们就可以回去休息了,我们每天都在那里待几个小时。

  主持人:在干什么?

  韦炜:跟观众进行互动交流,我们的作品是崇尚跟观众互动的根据。

  主持人:你们这个作品当时在毕业生的展览里边也是非常成功的一个作品?

  黄艺馨:对。

  韦炜:(笑)我们觉得是非常成功。

  黄艺馨:油画系的老师都说完全被打败了。(笑)惭愧惭愧。

  韦炜:虽然雕塑系每年的作品都非常强。(笑)

  主持人:你们雕塑的作品展示完之后,其实度你们来说是特别好的回忆和纪念。等到作品展出完毕的时候,大学生活就划上句号了,到北京来房子,每天面对的人,做的事情都会有很大的转变。

  黄艺馨:是。

  主持人:你们在这个过里,自己有什么样的新鲜感受吗?

  韦炜:我现在还记得我们第一天踏上北京的感觉,两个人特别激动。

  黄艺馨:托着大包小包。

  韦炜:在北京的飞机场,一定要照到北京两个字。

  黄艺馨:我们花的一个星期整理我们的家。

  韦炜: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必须重新适应,公司帮我们安排的房子是很不错的,我们觉得非常好,你要把它经营成自己温暖的小我的话,非常费功夫。

  黄艺馨:那时候不舍得烧水,就用冷水,我的手都脱皮了。

  韦炜:我当时看像水土不服的感觉。

  黄艺馨:体现到生活的艰难,一个是要照顾到家里,还要创业,男孩子很不容易确实。(笑)

  韦炜:女孩子不容易了。(笑)

  黄艺馨:女孩子单身也不容易。

  主持人:女孩子有了男朋友会容易一点。

  黄艺馨:还是要自立。

  韦炜:如果有两个人相互关心帮助的话,会比较温暖一点,就像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互相帮助。我们是友情嘛。

  主持人:你们在工作上有没有遇到一些,第一天开始工作,后面要面对同事,工作从原来的在雕塑室里刀耕火种,到现在赶话剧,有没有什么想法?

  韦炜:对我们来说非常好玩,对未来也是非常向往,因为我们其实签这个公司非常幸运,因为公司给我们感觉像一个很温暖的一种大家庭,每个 同事和朋友都对我们非常好,感觉他们做的那些事情都非常深圳。

  黄艺馨:所以我们也是觉得有这么一个新的群体,新的圈子。

  韦炜:一个团队。

  黄艺馨:对,大家相处得非常棒,也是非常幸运,在我们进入演艺圈之后,很多前辈对我们都非常关注,非常多地帮助,所以觉得实在是受宠若惊。

  主持人:每一天工作这么辛苦,会不会一个人回家的时候,想一想以前当学生的时候自由自在,现在这么辛苦,有没有以前对工作的憧憬和现在对工作的现实有没有落差?

  黄艺馨:还好,我们都抱着很大的理想和愿望,目前阶段是一种积累,我们还是在学习,假如没有这份工作我们可能还会考研究生,都是一样的,都是在学习,没有太离开校园的感觉。

  韦炜:学习不一定是在学校里面完成的东西,学习是活到老学到老,什么时候碰到那些东西都有很多大量的信息让你摄取,了解。

  黄艺馨:生活中是最好的学习。那才是真实的。

  主持人:像你说得没错,工作给你们提供成功的经验,第一次《麻花》是你们舞台剧的处女作?而且还因为这个得了一个舞台剧的新人奖?你们当时得这个奖是什么样的感受?

  黄艺馨:就是觉得非常。

  韦炜:一句话,很开心了。

  黄艺馨:真的很难用语言表达。

  韦炜:对于我们来讲都是意想不到的,就像我们在舞台剧上说的一句台词,我们其实不是歌手,我们也不是演员,我们只是一个文艺爱好者,文艺爱好者能有这么大的成功,我们非常开心。

  黄艺馨:其实比我们演得好的人多了去了,我们只是在用心做好一件事情。

  韦炜:用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特别开心。

  黄艺馨:要更加努力地为了报答这个奖。

  主持人:努力地提高自己。

  韦炜:你说自己有压力,不行,不能有压力。(笑)

  网友:后舍男生,我经常看你们的视频的作品,你们的表情永远都是这么鬼灵精怪,会有千万种的组合,能不能现场给我们来一段表情的十六连拍。

  黄艺馨:没问题。

  主持人:是不是经常两个人在一块也会有经常这样的感觉?

  韦炜:我们十六连拍不够吧,二十连拍吧。

  主持人:我们先来一段吧,你们俩凑一块吧。

  (后舍男生十六连拍的表情)

  主持人:谢谢,谢谢后舍男生,我本来想要16连拍的,实在忍不住看你们的表情太多了,一直数到了20,我们最后可不可以给我们现场的新浪网友表演一段我们假唱的视频,我们选了一首歌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周杰伦的《千里之外》,我想很多网友已经期待了很长时间了,我们现在来表演一下,好吗?

  黄艺馨:好。

  (黄艺馨拿出绿色的围巾)

  主持人:还拿来了道具。

  黄艺馨:这是好心人赐给的道具。

  (后舍男生男生《千里之外》假唱表演)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后舍男生的精彩表演,同时我们也祝愿后舍男生在将来的演艺道路上越走越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后舍男生:谢谢。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