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贫困大学生不知感恩被终止资助”事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19   东方今报

  【核心提示】

  大学生因其冷漠而失去受资助资格一事在网上热炒的同时,有大批记者也在赶赴襄樊采访此事。那么,作为“当事人”的几位大学生对此持什么态度?这场风波是否会影响当地助学活动的开展?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奔赴襄樊进行了调查采访。

  湖北5名贫困大学生

  受助不感恩失去受资助资格

  受助一年多,没有主动给资助者打过一次电话、写过一封信,更没有一句感谢的话,襄樊5名受助大学生的冷漠,让资助者寒心,并决定终止资助。

  去年8月,

襄樊市总工会与该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开展“金秋助学”活动,19位女企业家与22名贫困大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承诺4年内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至3000元不等。入学前,该市总工会给每名受助大学生及其家长发了一封信,希望他们抽空给资助者写封信,汇报一下学习和生活情况。

  但一年多来,部分受助大学生的表现令人失望,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未给资助者写信,有一名男生倒是给资助者写过一封短信,但信中只是一个劲儿地强调其家庭如何困难,希望资助者再次慷慨解囊,通篇连个“谢谢”都没说,让资助者心里很不是滋味。

  今夏,该市总工会再次组织女企业家们捐赠时,主办方宣布取消5名贫困大学生的继续受助资格。部分女企业家表示 “不愿再资助无情贫困生”,结果22名贫困大学生中只有17人再度获得资助。(据楚天都市报)

  ●总工会干部拒绝透露几位大学生的联系方式

  昨天下午3点,襄樊市总工会刚刚上班,女工部部长周华玲就抱着电话说个不停。她说,从早上上班开始,办公室的电话就没有闲着,打电话的均是全国各地媒体的记者,要求采访5名贫困大学生被取消受助资格的事。

  “头都大了,烦得不行”,周部长每接完一个电话,总要抱怨一句。

  从3点到3点40分,周部长在接电话的间隙,又在办公室接待了前来采访此事的3家媒体记者。

  不管是电话来访还是现场采访,周部长总是重复着同样的话:媒体讨论一下大学生如何学会感恩也好,但没有必要再深入“炒”下去。中间不断有记者索要被取消受助资格的大学生的联系方法,周部长一概拒绝透露,称“会伤害这些学生的自尊”。有人提出采访拒绝资助的女企业家,周部长称可以采访那些继续资助贫困生的企业家,拒绝资助的不能采访,“不然今后工作难以开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