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助力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32   新浪教育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都高校经管文法学院就业工作联席会合影

  近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呈上升趋势,尤其是经管文法类毕业生在就业群体中凸显出人数众多、就业途径有限等诸多特点。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www.526job.com)作为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公益性组织,秉承“提升就业能力,培养素质人才”的理念,通过组织“首都高校经管文法学院就业工作联席会”,着手建设涵盖首都高校的“首都高校经管文法学院优秀毕业生人才库”,有针对性地向经管文法类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岗位信息、职业辅导、就业

维权等专项服务。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综合能力,促进会重点推广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研制,旨在测查应试者在职业活动中的汉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国家级测试——“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简称ZHC)。许多院校已将获得ZHC证书作为合格(优秀)毕业生的条件之一,ZHC 已成为众多企业招聘员工的一个重要依据。毕业生拥有职业汉语能力测试证书,就拥有了求职的一大法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