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学生军训有了“课程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4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贾林娜】参加军训,是每一个高中生、大学生的“必修课”。但每个学段要军训多长时间,学习哪些内容,尚未有明确的标准。今年,市教委、天津警备区司令部联合制定了《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达标评价标准》和《天津市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达标评价标准》,并于昨天公布。两个标准对学生军训的时间、军事教师的配备、学生军训的内容等,首次做了明确的规定。

  高校学生军训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以及与学生军事训练有关的其他活动。高校学生的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教学,是学生的必修课。本科院校军事技能训练为21天;专科院校军事技能训练为14天。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考核不及格的学生不予毕业。

  高中生的军训内容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知识讲座等。高中生的军训内容将列入学生的社会实践课时。高中生的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10天;军事知识讲座为五个专题,每个专题3个学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