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3月1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46   新浪教育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以下简称“教育展”)将于2008年3月1日至3月16日在北京、大连、西安、重庆、上海、长沙和广州举行,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与此同时,为纪念邓小平同志关于扩大派遣出国留学人员重要讲话发表30周年,“第五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3月1日在北京举办。

  本届教育展将凸显以下特点:

  一、背景特点与办展宗旨

  本届教育展和论坛适逢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邓小平关于扩大派遣出国留学人员重要讲话发表30周年。30年前,邓小平在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大业之时,就已将出国留学培养人才作为实现改革开放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并考虑提出。30年的实践证明,出国留学事业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出知识贡献和人才支持,成为改革开放的显著标志和人才培养以及学习国外先进科技的重要途径。教育展作为提供出国留学服务,实现多元化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日益受到国内外的普遍关注。

  本届教育展和论坛是在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之后举办的。因此,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成为本届教育展的首要任务。教育展的主要活动将围绕着建设创新型国家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主题展开。发展教育是实现创新性国家和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目标的根本途径。出国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具体方式之一,必将在实施国家发展战略过程中,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本届教育展凭借以往成功举办十二届展览的经验,吸引了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国内外院校、专业教育机构以及驻华使(领)馆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将向社会展示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宣传国家的留学政策,促进中外院校及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引导、规范、保障自费出国留学市场的健康发展,为计划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最新、最权威、最直接的留学信息,以及未来职场规划和就业咨询服务。

  二、参展院校经过资质审查

  参加本届教育展的共有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为历届教育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参展院校经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资质审查,均为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观众可以优先考虑选择参展院校去留学,以便毕业回国后顺利办理学历学位认证、落户派遣等相关手续。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