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主要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46   新浪教育

  三、展团院校的主要看点

  澳大利亚国家展团将向中国学子展示40余所澳大利亚一流学校,提供从医学到旅游管理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专业选择,并推介澳大利亚属世界一流的职业教育与培训。此外,澳大利亚保险公司(Medibank)还将提供海外留学保险的现场咨询服务。今年已是澳大利亚第四次组团参加教育展。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次组织30多所院校以展团形式参展,参展院校阵容强大,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西蒙弗雷泽大学(SFU)及维多利亚大学等知名学府,他们将在现场向广大中国学子提供全方位的赴加留学咨询服务。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将携20余所法国高等院校来华参展,其中包括法国著名的公立大学、商校和工程师院校,如巴黎高科集团,里昂高等管理学校,波尔多高等商业管理学校等。参展高校所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科学与技术、企业与行政管理以及职业培训。有意留学法国的学生可以直接与院校代表进行面谈,选择并制定最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将率由15所荷兰顶尖高等院校组成的阵容庞大的荷兰国家展团参展,一如既往地推广荷兰高质量的教育,并推介种类丰富的奖学金项目以及新的在荷兰工作政策,以更好的吸引优秀的国际学生赴荷留学。

  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将携16家爱尔兰院校亮相教育展。作为一个拥有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和享誉国际的学历的教育大国,爱尔兰已第9次组团参加教育展。此次爱尔兰展团将为国际留学生提供灵活的、丰富多样的、个性化的学习选择。

  新西兰一向重视与中国政府和中国教育机构的合作,今年18所新西兰教育机构将参加本届教育展在北京、西安、上海、长沙和广州的巡展。所有新西兰参展院校将集中在以容易辨认的绿色为标志的新西兰展台,向中国学生展示新西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并提供各种关于新西兰留学的信息咨询。

  新加坡教育官方推广机构将携16所新加坡教育院校亮相教育展,将新加坡最新最实用的留学信息、特色专业及优秀教育机构再次带到中国,展示新加坡作为“亚洲教育之都”的独特魅力,并为广大中国学子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新加坡“品质教育”的窗口。

  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将组织60余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参加本次教育展,其中包括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学院、语言学校和艺术设计院校、酒店及旅游管理院校等,为想去英国留学的人带来多种选择。今年的英国教育展区还将带来全新的体验式展览以及专门的出国金融信息咨询。

  四、现场提供出国——回国“一条龙”咨询服务

  按照政府“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为满足现场观众对国(境)外留学信息和就业信息的需求,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教育展期间,就每个留学生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如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派遣落户、就业报到以及出国后档案的存放等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中国留学人才市场(中国留学英才网)http://www.tochinajob.com也将借展会之机,开展留学人才储备库信息采集、职业规划、人才测评、就业指导培训等系列活动。其目的在于为观众提供最新的职业指导信息和配套服务,以帮助留学生增强职业意识,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提高求职就业本领,从源头上克服“从众心理”和盲目留学倾向。

  五、为观众提供优惠服务的新举措

  为满足广大在校学生的需求,不断提高办展质量,维护展场秩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今年还推出了对在校学生参观教育展的优惠服务新举措,即在校学生出示本人有效学生证件,领取参会通知并填写背面的调查问卷,可免费入场参观。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将组织会员单位参展,并对现场观众提供留学中介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和家长选择理想的留学国家和院校。有的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还将推出打折价格与现场观众签约。

  六、留学论坛与教育展同时举行,深入探讨公众关心的问题。

  “第五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将于3月1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与教育展同时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回顾总结交流邓小平关于扩大派遣出国留学人员重要讲话发表30年以来,国家留学工作的重大成就、优秀留学人员在各行各业、各种岗位上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社会各有关方面做好留学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着力研讨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推动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贡献。

  论坛议题包括出国留学与留学回国工作、来华留学与国际人才培养、中国与相关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以及合作办学及跨境教育项目规范发展等。届时,中外政府官员、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权威教育专家、高等院校代表、国内外专业机构代表将就这些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为广大中外教育机构提供发布信息和直接交流的平台。

  总之,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1993年起开始举办“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至今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地举办了12届展览,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所院校先后参展。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与总结,教育展已经逐渐成为一年一度的、规模较大、内容丰富、以展览展示和论坛及研讨会相结合的国际教育交流盛会。

  教育展为国外教育机构和中国学生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第一手信息的通道和平台。参展机构可以拓展生源市场,学生也可以直接在展场考察国外教育资源情况,获取最新留学信息。这一双赢的效果促进了教育展的健康持续发展。

  展览得到了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国内外院校、专业教育机构以及驻华使(领)馆的广泛参与,受到了社会和留学人员的广泛好评与认可,充分体现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为政府留学服务的助手和重要依托的作用。相信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取得圆满成功并进一步推动我国的教育对外开放和交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