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使用简化字推广普通话是基本国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 对于郁均剑和宋祖英等二十一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小学增设繁体字教育的提案,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十四日作出回应。

  周济十四日现身两会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周济说,请大家学习我们国家的语言文字法,中国有基本国策,就是要使用简化字,推广普通话,这是一个基本要求。

  此外,对于记者提到的社会上关于评书、理财知识等走进小学课堂的提议,周济表示,这些问题都在新课程改革当中,将在实践中完善。

  “新课程改革,包括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都会产生很大的变化,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下子说不清楚。我们会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同时在实践当中不断完善,使得我们的课程教育真正能够推进素质教育,能够使我们的孩子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得到发展,能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周济说。

  “促进教育公平最根本的是要孩子享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大家都这么关心素质教育的推进,这实际上是一个系统工程,中国人传统上就是对子女教育特别重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周济说,“现在我们温饱了、小康了,对教育给予了很大的希望,我们经常说,我们非常理解大家对教育的关注,欢迎大家对教育的讨论,我们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黄翔 索有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