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依托中国网强化公共服务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吴晶)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与中国网合作开通的中国网电大频道(dianda.china.com.cn)于31日正式开通。创办30年的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将依托这一平台,更好地为社会学习者提供咨询服务。

  据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葛道凯介绍,中国网电大频道是广播电视大学

  统一的、对外的宣传平台和服务窗口。中国网提供频道域名、内容管理系统以及相关的技术维护,中央电大负责频道规划和建设、内容提供和维护。频道由1个频道首页和8个二级栏目构成包括电大新闻、专题报道、电大系统、招生简章、开放教育、资源展示、学生服务、开放课堂等。

  “电大频道将一方面宣传电大教育,一方面为广大社会求学者和电大师生提供教学咨询服务。”中国网总裁李家明说。

  截至2007年,中央电大和44所省级电大及分校、教学点组成了遍布全国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教学系统,累计培养高等学历毕业生逾600万人,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累计超过4000万人次。

  李家明表示,中国网电大频道是开放教育与社会媒体的一次联姻,将为我国现代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构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

  据悉,中央电大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推出的《求学人生》栏目也于31日正式开播。该栏目以讲述电大在校生、毕业生求学经历的方式,展示中国电大教育的发展历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