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坠毁的直升机就在我们后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8:38   新浪教育

央视主持人:坠毁的直升机就在我们后面(图)
《心理访谈》节目主编曹国栋、主持人阿果与心理专家张久祥

    视频:央视《心理访谈》团队谈灾后心理救助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灾后重建中,受灾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一批批心理专家奔赴灾区,进行心理抚慰。在灾区,专家们究竟有什么样的特殊经历?灾区人们的心理现状究竟怎样?新浪教育考试频道特别邀请: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制频道《心理访谈》(blog)栏目主编曹国栋,主持人阿果,心理学家张久祥6月6日(周五)15:00--15:45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进行讨论,以下为此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欢迎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唐晓芸。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之后,新浪教育频道在地震后第二天就推出了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的专题,千万的网友跟我们一起关注着四川,关注着心理救援。今天我们聊天室请来三位朋友,他们是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节目的主创人员,我们跟他聊一聊灾后心理干预方面的问题,首先我们请到《心理访谈》栏目主编曹国栋。

  曹国栋: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主持人阿果。

  阿果: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心理访谈》心理专家张久祥老师。

  张久祥:大家好。

  主持人:三位刚刚从灾区回来,在我们去灾区过程里面有什么样的感受,有什么样一些故事呢?

  曹国栋:我觉得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个生与死的故事,是我们主持人阿果亲身经历的。

  阿果:我们后来去,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过六一,灾区孩子怎么过六一,绵阳,绵竹这边都有了,汶川那边道路不通畅比较难,时间也比较长,就怕这块是一个空缺。后来我们就打听到成都凤凰山机场有专门的飞机,我们就搭乘运货的飞机,去汶川拍了汶川县那些学生们他们怎么过六一的。第一天去了以后我们在那儿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回来了,回来以后在映秀,映秀几乎就是废墟了,因为我们在映秀还有个案要拍,他的故事也非常感人,我们当时说一定要拍到,当时在映秀停留了几分钟,他们挺关照我们把我们送到映秀,他们飞机到别的地方送物资,结果我们刚刚下飞机,总指挥就通知我们必须得回去了,现在不飞卧龙了,意味着你们不坐这个飞机的话,你们今天就回不去了,我们说今天就住映秀吧,映秀总指挥说都回去,没你们住的地。我们说第二天上午再来,第二天上午听说有架飞机坠毁了,其实就是我们后面那架飞机,他们就着急了。

央视主持人:坠毁的直升机就在我们后面(图)
央视《心理访谈》节目主持人 阿果

  曹国栋:当时我带着一组摄像队在绵竹汉旺镇采访,这时手机接了一条短信,是北京的朋友,我听说飞机在映秀镇飞机失事,你们有没有同事在上面,我前三秒没反应过来,第四秒想起来阿果不是坐飞机回来,当时我觉得心脏猛得一缩,快停了,就玩命打电话,怎么打也打不通。这时候我想怎么办啊。

  阿果:我们一行四人,编导、摄像、格桑老师四个人。

  主持人:你们四个人都在飞机。

  曹国栋:人遇到突发事件脑子有点缺氧,后来说给摄像打电话通了,心沉了,说我们在采访。

  阿果:其实那时候我们还是很安全的,特让我感动。明明知道有这个事第二天我们还要去映秀,如果有飞机我们还坐不坐,我们那个主任说坐,因为这个事情他们比较谨慎了,我们没有搭乘飞机,我们第二天坐的汽车去映秀把拍摄完成了,有惊无险。

  主持人:阿果什么时候知道后面那架飞机坠毁了?

  阿果:都是回来以后第二天上午,当时一看这不是我们后面的飞机,而且也在空中,当时真怪,从当时听说到后来,都没有那种虚惊或者恐惧,没有那种感觉,一点没有。

  曹国栋:就说人在事件当中没有太大的反应,相反我们比他们害怕,当时见到阿果哈哈一笑,一笑而已。

  阿果:也算经历了一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