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毕业生四步迈入职场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6:25   大学生就业

  刚毕业的时候,我进入一家传统的国企人事部工作,是公司第一个学人力资源专业的大学生,当时还是大学生的那种比较简单的思维方式,心高气傲,觉得同时进入公司的大学生都不如我优秀。

  第一步:说得好不如做得好

  公司规定新员工要接受为期半年的基层锻炼,我们那批被缩短为三个月,我没能做专业的工作,而是被派到分公司去站柜台,公司的安排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刚开始还觉得新奇,时间一长,心里就有了落差。不过,我知道第一份工作比较重要,父母也告诫我,所以尽管做的工作比较琐碎,我还是踏踏实实去做,能够比较快速地、出色地完成领导交给我的任务。我现在觉得,给你的任务你能出色完成的话,领导和同事对你的认知就会发生一个很大的转变,觉得你不是眼高手低。

本文选自《大学生就业》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