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不由己 教师家长均身陷漩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06   新闻晨报

  【探其实】

  身不由己——

  教师家长均身陷漩涡

  “我本来并不打算给老师送礼,可是在网上看到家长都在谈论给这个老师送点啥,那个老师送点啥,心里就特别紧张。”谈到送礼,家长张先生多少有点无奈:“孩子妈妈每天晚上都跟我吹风,说开完家长会的时候,爸爸妈妈们都在窃窃私语,讨论怎么跟老师‘表示表示’。”夫妻俩最后决定还是要“出手”,可是一定要瞒住孩子,怕他在学校跟同学比。

  家长王先生做事则比较隐蔽,送礼从来不亲自出马,只是把礼券、购物卡夹在信封里,跟孩子说“把信交给老师”。“其实,我心里也蛮害怕的,一怕孩子发现里面是什么,会对他有不好的影响,也怕老师发现,当场退还给他,让他在全班同学面前很没面子。”

  而一位小学班主任则告诉记者,有时候做老师的也很为难。“家长总是说,一点小意思,你不收下就是不给我面子,以后没办法打交道了。”这位老师常常为了有些家长送的礼物发愁很久:“现在的家长送礼也是一套一套的,有人还专门在网上传授经验。我们想退给家长吧,家长就拉下脸来,退给孩子吧,怕会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她一般都会变通一下,比如给孩子买上点礼物,以做游戏或上课提问的方式“还”掉。在许多家长和老师的嘴里,送礼和收礼已经成为“身不由己”的无奈之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