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在第24个教师节:老师您辛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6:24   成都晚报

  作者:杨祖继

  季节的脚步刚刚踏进9月的门槛,天空中就飘溢着金秋的爽朗和收获的气息。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感念师恩的情节。因为9月10日,又是一年教师节。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老师是一个亲切的称谓,更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从顽皮孩提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永远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

  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推进教育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教育规模、教育质量、办学效益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效。同时,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教师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形成了“党政重教、人心思教、政策助教”的良好局面。这是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结果,更是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结果。

  长期以来,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能力,勤勤恳恳、默默奉献,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了钟爱的教育事业。有的扎根山区,以苦为乐;有的爱生如子,春风化雨;有的固守清贫,矢志不渝;有的书香传家,几代从教;还有的大胆探索、勇于改革,为我市的教育教学提供了新鲜的宝贵经验。正是有了这样一支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优秀教师队伍,正是有了这样一种辛勤耕耘、奋发有为的教师团队精神,我市的教育事业才有今天这样一个可喜的局面。

  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是您,老师!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是您,老师!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是谁——把幼小的我们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是您,老师!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老师,您把青春无私奉献给人们,我们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九月金秋,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让我们对全市的教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节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