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规划:刚上大学就规划30岁前怎样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职业规划:刚上大学就规划30岁前怎样活(图)
刚开学,不少大学生已经做好求职简历了。记者:高鹤涛/摄

  “同学们,我想你们都不愿在毕业时被别人淘汰,都希望找到一份好工作。从踏入大学的第一天起,你就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所学的专业特色,确定好你的职业目标,学会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昨日,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曾副书记向08级新生发出了一进大学就做职业规划的倡议。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随着职业规划观念的引入和普及,专科、本科、研究生都懂得根据自身的兴趣和条件来描绘人生蓝图。他们在现实的困难、别人的期望和自己的理想之间寻找平衡,同样奋斗但各有各精彩。

  又一个新学期在金秋九月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职业规划设计教育是广州大学2008级新生入学教育十大内容之一,此举在省内高校尚属少见。广大还要求各学院在学生班级班委会设置中增设“就业工作委员”的岗位。就业委员以班会等形式带领同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通过同学讨论、老师指导等方式提高学生职业规划的切实性。

  据广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正在进行一项“人职匹配模型”的课题研究。在近年来学生就业的信息等客观数据进行过滤和分析后,对社会需求进行评价和分析。目标是争取找到一条可以根据一个人的兴趣、爱好、社会情怀等因素来选择职业的道路,即“人”和“职”有效配对,以求达到人尽其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