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训累晕一批大学新生 学校请家长“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军训累晕一批大学新生学校请家长“放手”
几名新生因晕倒而临时退出训练。 记者 王振国 摄

  本报济南9月8日讯 军训是大学新生开学后的重要一课,但记者在我省部分高校的军训现场发现,训练开始后,因天气炎热和劳累等原因晕倒的学生不少,部分家长含泪观看孩子的训练,有的家长因为不忍心看到孩子面对严酷的训练而向学校求情。高校相关负责人建议,只要孩子能坚持,家长应放手让孩子参与这样的活动。

  上午8点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军训已经开始了,尽管早晨的阳光不是很强,但已经有新生因为劳累被批准坐在路边休息了。大一新生郭强告诉记者,他们军训的强度并不大,但每天都有军训生因天热或劳累而晕倒。

  上午9点30分开始,山师大主体育场800多名新生被教官组织到足球场上参加军训动员大会,会前这些学生已经参加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动员大会刚开始,就不停地有新生从足球场上被搀扶出来。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内,800多人的训练队伍中,就有12名新生累晕。每当有新生从训练队伍中被搀扶出来,场边观看训练的家长都紧张起来。个别家长流着泪不停地朝训练场内招手。

  来自日照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本来计划帮孩子办理完入学手续就回家,但考虑到孩子可能受不了军训而留了下来,当看到每天都有几十个孩子晕倒的场面,她决定再陪孩子几天。“这些孩子原来只知道读书,即使有时间也不参加锻炼,根本没有这样的习惯,女儿身体比较弱,肯定吃不消,我已经找到学校负责军训的老师了,打算让孩子下来休息,但领导说,最好让孩子跟着训练,如果感觉不适,可以及时提出来。但我担心的是女儿很要强,她认为害怕军训没面子。”

  记者从我省部分高校了解到,部分学生家长向学校表达了他们对孩子能否坚持参加军训的担心,但很少有新生主动提出退出军训。高校教师建议,家长没有必要过分担心,每次军训刚开始的时候,都会有个别学生不适应而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但只要注意休息,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就能够顺利完成军训,而且军训对于学生能力的培养、坚韧性格的锻炼有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新生 军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