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开学先上感恩课 新学子挥泪疾书谢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高校开学先上感恩课新学子挥泪疾书谢父母
写家书时泪如雨下。
高校开学先上感恩课新学子挥泪疾书谢父母
观看主题片时潸然泪下。

  本报潍坊9月8日讯 9月7日晚7时30分许,伴随着一曲深情的《感恩的心》,潍坊教育学院专门针对“90后”大一新生开展的“见证爱”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2000多名大一新生在展现父爱和母爱的短片中潸然泪下,看完后他们纷纷提笔含泪写家书。

  潍坊教育学院2008级入学的2000余名新生中很多都是“90后”,结合“90后”新生的特点,该校组织开展了此次以“学会感恩、爱心永恒”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见证爱”光盘资料,聆听歌颂父爱母爱的歌曲,最终通过撰写家书的形式使“90后”的大学新生体会到父母、亲人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爱与付出,懂得感恩与施恩。

  活动中,伴随着歌曲《母亲》和《父亲》,新生报到当天父母们忙碌的身影一个个在大屏幕上徐徐展现出来。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用品的母亲,为孩子辛勤忙碌的身影,对孩子切切叮嘱的眼神,临别时殷殷凝望的侧影……看着看着,许多学生的眼眶红了,有的悄悄拿出了纸巾擦眼泪。在多媒体教室中,啜泣声越来越明显,绝大多数学生禁不住潸然泪下。

  “十九年朝朝暮暮,此时都化成了一段无以言表却深深刺痛我心的影迹。伴随着今晚《见证爱》活动现场感人的镜头,我一次次潸然泪下,牵动起我对你们的无限感激和愧疚……”教育管理系学前教育专业孟晓同学在随后给父母写信时忍不住泣不成声。看完短片后,2000多名学生纷纷提笔写家书。据悉,这些家书将全部由学院统一张贴邮票并寄发。

  潍坊教育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8级的大学新生是“90后”的首批大学生,具有一定的时代特征,比如善于获取信息、情绪易受感染等。学校利用最真实的图片、音乐、视频、声音和文字等引导他们将质朴的情感释放出来,从而达到感恩教育的效果。

  摄影 赵立增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育时评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