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老师教师节为学生洗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00   南京晨报

  □相关新闻

  韩国老师教师节为学生洗脚

  教师节,不少学生家长忙着考虑给老师送什么礼物,不少老师则发愁怎么拒绝这“防不胜防的人情关系”。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同样有着尊师重教传统的中国和韩国,过教师节存在很大的文化差异。中国学生:想办法送券送卡中国教师:过节精神压力大

  记者采访中发现,教师节这天,家长送礼物的方式五花八门,有的家长将超市券、购物卡塞在孩子的作业本里;有的直接将化妆品礼盒、烟酒茶叶等邮寄到老师家里;还有的将买好的礼物放到超市和商场的保存柜里,然后发短信请老师自己去领;甚至有家长打听好各位任课老师的电话号码,直接到充值点给老师的手机充话费。

  然而,不少老师却把此视为沉重的负担。白下区某重点小学班主任仝老师坦承,每到教师节就精神紧张。“家长给你送东西,希望你对他孩子关心点,如果说孩子没有明显提高,总觉得欠他点什么似的。以前一个家长很让我感动。他不会送任何东西,但教师节前一天会在孩子的作业本上写上:仝老师,祝你教师节快乐。我就觉得心里特别舒服。这比送些卡要有意义得多。”韩国学生:与教师开玩笑韩国教师:给学生洗脚

  昨天,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韩国留学生金钟球告诉记者,他们过教师节时,学生几乎没有单独送礼的,与老师开玩笑则是他们对老师表示敬意的一种方式。

  金钟球介绍,韩国人非常尊师重教,教师节也安排在韩国人认为一年中最好的时候,5月15日,国家专门创作了《教师节之歌》,每到教师节,全国中小学生都要为老师演唱。教师节那天,韩国学生也会为老师送上礼物,不过学生们几乎没有单独送礼的,礼物也都比较便宜,包括鲜花、书籍等,而不会送购物卡等高级礼品。“我们还会跟老师开小玩笑,比如把黑板擦放在移动门的上面,老师推门进来时,黑板擦就掉下来,粉笔灰弄到老师的脸上、身上都是,我们以为老师会生气,但老师不会生气的,反而很开心。”

  此外,韩国不同城市还都有自己的风俗,比如有的地方,学校会在教师节这天,统一安排教师给学生洗脚,希望老师时时铭记教师的职责,同时让学生记住老师的恩情;还有不少城市的银行、邮局、公共汽车、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会在教师节这天为老师们提供优先服务。(记者:王晶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