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人应聘面试成功的十大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31   新浪教育论坛

  面试发挥出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先前笔试或是其他条件如学历、专业上的不足。许多毕业生求职失败,都是输在了面试上。在新晚报与吉林省人事、教育部门联合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巡回演讲活动上,吉林省人才交流中心市场交流部部长刘宝安向即将步入面试关口的应届大学生详细讲解了面试成功的十大法宝和回答考官问题的十大技巧。

  技巧一:自我介绍不超2分钟

  “请你自我介绍一下”这道题90%以上的用人单位都会问,面试者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写好背熟。其实面试者的基本情况用人单位已掌握,考这道题的目的是考核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能力、以及诚信度。所以,面试者在自我介绍的内容要与个人简历相一致,表述方式上尽量采用口语化,注意内容简洁,切中要害,不谈无关、无用的内容,条理要清晰,层次要分明。自我介绍不能超过2分钟,最好把握在1分钟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