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职场:跟外国元首学习升职之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07   新浪教育

向勃列日涅夫学示弱(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作者:青年心理杂志(blog)

  向勃列日涅夫学示弱

  勃列日涅夫在苏共中央委员会中,被公认为能力较弱,对谁都不构成威胁;他本人也多次“谦虚”地表示:自己没有领袖才能,更没有那样的野心。1964年10月,苏共中央书记苏斯洛夫和克格勃负责人谢列平密谋把总书记赫鲁晓夫赶下台,要勃列日涅夫给正在度假的赫鲁晓夫打电话,勃列日涅夫害怕得竟差一点昏过去;被别人强拉着打完电话后,他一下子扑到朋友的怀里,惊恐不安地说:“全完了,赫鲁晓夫会把我们统统枪毙的。”

  赫鲁晓夫下台后,苏斯洛夫与谢列平展开了争夺总书记的斗争,为避免两败俱伤,只好推举勃列日涅夫为最高领导人,只是因为他平庸、性格温和、没有野心,是大家都能接受的人物。然而,正是这个看似平庸的勃列日涅夫,不动声色地剪除了谢列平等人的党羽,坐稳了苏共中央总书记的交椅,统治苏联达18年之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