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出版网:中华语文万里行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 12:12   中国新闻出版网

  10月9日语文报社在山西省太原市启动“1978~2008中国语文生态大考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语文报社30周年‘中华语文万里行’活动”。

  活动旨在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回顾和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语文教育事业和语文出版事业的深刻变化和辉煌成就。语文报社的前身是《语文教学通讯》杂志社,1981年更名为语文报社。报社旗下现有报刊共两大系列16个品种。报刊内容覆盖了语文学科的方方面面,读者对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期发行总量500多万份。

  据语文报社社长兼总编辑蔡智敏介绍,“中华语文万里行”5个考察团已分批奔赴全国东西南北中16个省市,对改革开放30周年语文教育界和语文出版业历史、现实与未来进行大规模考察和调研。具体线路为:第一路,石家庄—济南—天津—北京;第二路,哈尔滨—长春—沈阳;第三路,南京—杭州—上海;第四路,郑州—武汉—深圳;第五路,重庆—成都—西安。考察团沿途将广邀当地教育部门领导、权威专家、资深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围绕语文教学大纲和语文课程标准的实施、语文教材和教辅读物的编写与出版、语文课堂教学艺术探讨、语文考试改革取向、语文教师的素质培养、基础知识与运用教学实践、阅读教学实践、写作教学实践、口语交际教学实践、综合性学习教学实践以及语文类报刊、网站、图书如何为中小学师生服务等议题,开展座谈和研讨活动。在此期间,他们将同时组织大中小学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配套开展语文教学与语文学习问卷调查活动;开展改革开放30年影响语文教育的30名杰出人物、十大典型事件、30种优秀图书评选活动;开展“爱我语文,报我中华”签名活动、演讲活动、讨论活动;开展“1978~2008中国语文生态之我见”征文活动。部分活动还将采取网上、网下同步进行的新型模式。2008年10月31日,该社将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中华语文万里行”揭晓仪式暨语文报社30周年庆典仪式。2008年12月31日前,还将发布“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语文报社30周年‘中华语文万里行’活动报告”。本次活动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