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征兵作出大幅调整 主体为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54   新华网
08征兵作出大幅调整主体为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
资料图片:2007年11月1日,一名应征青年在检测视力。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国防部征兵办获悉,2008年兵员征集对象主体调整为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

  按照我国现行的兵役法律法规,以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为兵员征集对象主体的征兵工作已经延续多年,对在校学生则予以缓征。这次调整后,2008年冬季兵员征集对象主体为:各级各类院校(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但不包括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类院校及函授、自考类院校的2008年度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指2008年夏已毕业的学生,还包括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正在实习,有参军意向的2009年毕业生。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随着2008年我国现役士兵征集对象主体的调整,一些配套的征集办法也相应进行了调整和改动。这些调整,是为了把更多的高学历青年输送到部队去。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的统计,我国2008年大专以上毕业生已达500多万人,各级各类院校男性毕业生(扣除高中毕业升学人数)近千万人,受到正规专业技能训练的青年越来越多。全国征兵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认为,这为部队征集兵员提供了一个庞大的高素质青年群体,征集学历较高青年入伍在数量潜力上不成问题,应该把征集的重点从乡镇和街道转向各级各类院校。

  考虑到高学历兵员普遍存在视力偏低、年龄偏大的问题,2008年的征兵体检标准在保持特殊岗位人员标准不变的基础上,也有所调整。对陆勤岗位高中以上学历青年的视力标准进行了适当放宽,规定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在征兵年龄上,男青年为2008年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2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19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应届高中毕业的男青年入伍。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这次对征集对象主体进行大幅调整,主要目的在于提高兵员质量。这首先是满足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目前全军中青年军官学历基本都在大专以上,但士兵队伍的文化程度明显偏低,并且呈现出与军官队伍的学历差距越来越大的趋势,迫切需要提升士兵队伍的文化程度。

  为了能征集到更多的优秀青年,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开辟了被称为“三个优先”的征兵“绿色通道”: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优先征集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

1、对于今年“征兵大幅调整主体为应届毕业生”你怎么看?
不好
2、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你会选择入伍当兵这条出路吗?
不会 不好说
3、你觉得以什么学历入伍最合适?
本科 大专 高中
4、你赞成大学生休学入伍当兵吗?
赞成 不赞成 其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征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