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不收简历 校园招聘会兴起“限时网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1:27   长江日报

  本报讯 企业进校园举办招聘会,宣讲现场不接收简历,规定只在宣讲结束后数小时内接受网上所投简历。

  昨日下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校园招聘会的首个环节——宣讲会,宣讲现场毕业生爆满。吉利集团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胡边疆花了一个多小时介绍企业文化……直到宣讲快结束,公司才宣布:应聘者只能登录中华英才网向该公司投递简历,时间限定在宣讲结束后6小时内。

  现场哗然,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的毕业生邓同学说,网上投简历倒是方便,但见不着人,自己真实的个性、能力没法充分展示出来,这样简历投出去了,心里还是没底。

  吉利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振涛解释,在网上设置专业、学校、英语级别、实践经验、薪酬范围等限制项,海量简历能在瞬间分类取舍。公司计划在武汉的招聘是明天笔试,后天面试,还有10多个省会城市的高校要前往招聘,只好采用“限时网投”提高效率。

  中国武汉人才市场华科大分市场经理刘东昨日说,9月下旬百度在华科大举行校园招聘,百度老总李彦宏宣讲完后,工作人员也要求毕业生在网上投简历。刘东介绍,9月以来,国内外名企在华科大举办的校园招聘会有几十场,其中现场不收简历,要求网上投简历的企业比往年明显增多。

  刘东说,世界500强企业利用网络招聘越来越普遍,随着企业越来越看重成本与效率,校园招聘“限时网投”将是趋势。(记者:万建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