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江堰市学生有机会每年走进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1:0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记者 曾实)昨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四川宣传周”活动在都江堰市塔子坝中学结束。同学们除了收到图书、书包等礼物,还得到一个邀请:从今年起到2010年,都江堰市学生每年都将有机会赴上海近距离接触世博会。

  板房学校塔子坝中学里,“走进世博会”展板、世博宣传小旗帜、上海世博会海报等共同构成起一幅生动、形象的世博画卷。上海世博局送来2000本 《上海世博会150问》图书,上海图书馆送去了各类图书1000本,客登庸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捐赠了1000套具上海世博标记的特许文具套装。该公司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捐赠总共6万套的“世博”特许文具。

  上海世博会国内参展顾问黄耀诚介绍,暑假期间,上海世博局已经组织了数批都江堰师生赴上海参观世博会展示中心,举行夏令营活动。“世博会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展示平台,而是融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人文关怀于一炉的一次世界的盛宴。我们希望帮助经历了地震阴霾的都江堰市青少年开阔眼界,为自己、为都江堰重新编织美好的理想。”

  初三2班学生董安葳是在7月下旬赴上海的首批学生中的一位。“这是我第一次去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真的很神奇,科技含量很高。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我很受启发,回来后开始对以前不太喜欢的物理有了钻研的兴趣。想自己也能成为科学家,研发更多的极端产品,然后把都江堰打扮得比在世博会上看到的那些还现代、漂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教育 时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