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理人员返乡求职未果 赋闲在家积蓄花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15   长江商报

  求职者说: 

  管理人员返乡求职一个月未果 

  赋闲在家4000元积蓄所剩无几 

  从一名月薪3500元的企业管理人员,到一个为生计奔波的求职者,6个月的时间,让23岁的方谦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导致这一切的变化,既有个人自身的原因,也有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今年4月,由公司领导推荐,方谦从佛山一家汽配公司赴浙江一家汽配公司履新。方谦说,在返乡前,他在浙江摩多巴克斯汽配公司做品质工程师。“这是一家专为美国改装车生产配套排气管的企业。” 

  浙江公司给方谦开出月薪3500元的工资,这比他在佛山的收入高出1000元。 

  “今年6至7月份,大批订单蜂拥而至。那段时间特别忙,人也过得很充实。”然而好景不长,从9月份开始,公司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少。方谦说,进入10月份,明显感觉到工厂有些运转不足,公司开始定期裁员。“老总也说,今明两年将最难熬。” 

  据他介绍,浙江摩多巴克斯汽配公司在当地还算是大厂,共有员工220人。就在方谦所在公司陷入困境时,与其公司相临的一些外贸公司有的开始倒闭,有的暂停了业务往来。“我们公司则完全依靠一些长期合作的老客户订单来维持业务。” 

  方谦说,受金融危机影响,他所在的公司停止了一切招聘,并进行内部整顿。“生产线和开发部互相调动岗位,低价清理库存。”最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公司改变了考核方式:从计时改为计件。“这意味着,不少员工都面临着减薪,且降幅在400至1000元。” 

  今年10月10日,方谦向单位提出辞职后返乡。回家后,父亲责怪他:“辞职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和家人商量一下?”,而母亲则埋怨:“你太傻了,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找份工作多不易?” 

  现在,方谦每天上网、看报纸查询招聘信息。“我已经跑了两场招聘会,却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站在起点人力资源市场的大厅里,方谦有些彷徨,他感叹:“虽然返乡还不到一个月,我4000多元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 

  本报记者 姚德春 王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