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企业揽中国高校人才:须有理工科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39   《羊城晚报》
日本企业揽中国高校人才:须有理工科背景
秋季是校园宣讲会高峰期(资料图片)

  校园招聘

  □伍彥梓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失业率急剧上升的今天,竟然有外国企业来华招聘应届毕业生到国外工作,着实在校园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从10月中旬开始,日本中介机构AHRP分别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举行了宣讲会,介绍了AHRP(Asian Human Resource Project)———亚洲人才计划。

  该计划始于2007年的一个项目,旨在通过人才交流更好地促进日本和中国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现象日益严重,30岁以下的年轻一代人数逐渐减少,各大企业都在为如何确保优秀人才的引进而烦恼。而另一方面,在中国,以211工程中理工科专业学生为主,大批优秀毕业生都在寻找一个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才能的舞台。AHRP为实现双方的愿望,在中日之间架起了一座人才交流的桥梁。

  参与这次招聘有19家企业,以制造业为主,还有商社类和信息类的日本知名企业。这次计划招收学生28名,倾向于有以下专业背景的学生:安全技术、高分子材料、机械设计、车辆工程、机械、机械制造、飞行器、计算机、材料、工程管理、物力电子、自动化、通信、应用物理等。经过三轮面试和长达九个月的免费培训,学生便可以前往日本工作了。

  主办方承诺,去日本企业工作,中国员工与日本员工待遇相同。而这些企业的起薪在平均195,000日圆/每月,正常工作时间为一天7到8小时不等,一年休假在110至120天左右(含双休日)。关于生活支出方面,AHRP也给学生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员工在职期间将住在公司安排的住房或单身公寓(单人间)中,每月支出在15,000日圆左右,其他的生活支出约为70,000日圆每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