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武汉地区大学毕业生就业缺口率为2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1:51   长江日报

  2008年武汉地区大学毕业生就业缺口率,比2007年上升8个百分点,就业市场出现就业难、招聘难并存现象。

  分类统计结果显示,2008年武汉地区大学毕业生就业缺口率为22.7%。

  就发展趋势看,武汉地区大学毕业生就业缺口率从2005年达到顶峰后开始出现下降的态势,2007年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与实际招聘人数的缺口持续缩小,但是在2008年出现缺口增加,这和大学生就业困难又形成矛盾。

  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实际招聘少于计划人数,企业认为是参加招聘的大学毕业生综合能力和个人素质不尽如人意。40%的用人单位认为应聘的大学毕业生缺乏职业素养,除了实际能力和工作经验不足外,还表现在欠缺团队精神,不愿从基层做起,忽视职业职责和人际关系等。

  市毕办主任王星认为,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全面及时反映供需双方信息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供需双方的信息量不足,信息不对称也是部分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的原因之一。(记者 万建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新浪大学生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