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因金融危机改变职业规划 留学并非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1:53   东方网-文汇报

  复旦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小王从进入大学开始,就计划毕业后到美国攻读金融工程的硕士。今年年初还在忙着向美国高校投递申请的他,最近看到金融专业毕业生遭遇就业寒流,于是改变了主意,申请直升本校电子工程专业研究生。

  像小李这样因为金融危机改变原来职业规划的学生,各个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都接待了不少。就业指导专家指出,考研、留学都不是就业的避风港,毕业生必须避免恐慌情绪,职业规划不应轻易改变。

  美元汇率下跌提升留学性价比

  考上研究生,在学校里躲两年,也是一种应对金融危机的方法。华东师大心理系的小孙虽然只有大三,可他已开始为2010年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了,他说:“估计明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先考研究生提升一下学历吧。”

  上海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小刘一口气报了雅思和托福两个培训班,几乎把课余时间都填满了。美元汇率下跌,留学性价比更高,小刘为记者算了一笔留学账:留学美国,年度费用最多可省5万元;留学英国,年度费用最多可省8万;留学澳洲,年度费用最多可省10万元。“金融危机往往存在周期性,现在乘着留学性价比高的时候,去国外留学几年后归国,然后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找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新浪大学生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