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陕西师大附中网校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8:13   新浪教育

  2008年即将过去,中国教育界又发生了许多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13省40余家媒体共同打造“教育成就未来 品牌铸就辉煌--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本活动以“年终盘点”为方向,综合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行业的热点新闻人物、关键事件,并选出群众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陕西师大附中网校

  始建于1910年的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教育部直属、省市两级重点中学,有着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学校坐落在日新月异的曲江新区,占地106亩,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的公立学校。紧邻驰名中外的大雁塔,与大唐芙蓉园隔路相望,是人文南郊的基础教育中心。她既有厚重的文化氛围,又与最现代化浪潮同步。

  中华文化和革命传统的精华铸就了她的风骨,三秦大地的辉煌历史和淳厚民风凝成了她的精神。学校有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教风严谨,学风扎实,硕果累累,声名远扬,在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历年的多项检查评比中屡获殊荣,被誉为“三秦教育之星,万千良才摇篮”,是深受社会赞誉、家长信赖和学生向往的名校。

  陕西师大附中以陕西师范大学为依托,拥有得天独厚的师资来源。教师绝大部分是在陕西师大各院系经过严格考察后选留的优秀毕业生。教师年龄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高、中级职称教师占93%以上。其中全国模范教师、特级教师8名,省级以上教学能手12人,国家级学科骨干教师7人,省级骨干教师8人,高级职称教师超过56%,研究生和在读研究生112人,占教师人数的53%,为全省之最。在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学会担任不同职务的教师有86人次。多年来,为提高教师质量,学校面向全国选聘优秀大学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为了提高学校全体教师的学历层次,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对全校教师进行培训,并花大力气培养教师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教师素质,涌现出一批有影响的和省市级知名教师和学科带头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