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华东理工大学网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8:28   新浪教育

  2008年即将过去,中国教育界又发生了许多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13省40余家媒体共同打造“教育成就未来 品牌铸就辉煌--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本活动以“年终盘点”为方向,综合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行业的热点新闻人物、关键事件,并选出群众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2002年2月,教育部批准华东理工大学为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2002年3月15日,学校正式成立网络教育学院(www.ecustmde.com),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学校遵照教育部“积极发展、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保证质量、改革创新”的办学思想,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优质教学资源,与北京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项目合作的方式,积极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

  网络教育学院是校内唯一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二级实体学院,目前开展以从业人员为主体的非全日制高等学历与非学历现代远程教育。经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学院现设有校外教育中心35个,正式注册在读的学历教育学生12000余人,截止2006年9月毕业生累计6000余人。

  2002年秋季首届招生,从2003年开始每年春、秋两季招生。根据社会需求及学校特色,目前学院开设了专升本、高起本和高起专三个层次的学历教育,覆盖文科类、管理类、理科类及工科类共30个专业。现阶段主要招收专升本与高起专层次的学生。为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先后开设了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自动化等类专业。

  学院创建了“网上自主学习、卫星直播授课、集中面授辅导、教师网络答疑、注重过程考核”30字学习方针和地网(Internet)、天网(卫星直播)和人网(校外学习中心)相结合的教学管理模式。目前实行一年四次课程考试制度,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状况,通过网上考试预约方式,合理安排学习进度。

  学院拥有集网上报名、录取、学习、授课、作业、教学教务、考务管理及财物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远程教育环境平台(DEE平台),建成了学生学习平台、教师工作平台、教学教务管理平台(校本部和教育中心)、EQS作业系统、课件制作管理平台、Interwise视音频在线答疑系统和PSC学生个人学习平台。另建有“天地结合网络教学课堂”系统,有30个校外教育中心可通过卫星实时接收校本部主播教室播出的辅导课程,并可异步接收卫星投包数据。

  学院设立“五部一中心三室”:招生与学生工作部、教学教务部、技术部、学生支持服务中心、财务部、培训部、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办公室、现代远程教育研究室和行政办公室。

  学院将坚持“规范、质量、规模”的办学宗旨,在以“质量为生命线”的前提下,适度发展网络教育,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