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08级普通高校新生本月起可上网查本人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12   亚心网

  2008年普通高校秋季入学新生的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已全部结束,从12月1日起我区普通高校学生可以在新疆教育信息网上查询。

  自治区教育部门昨日提醒,今年新生要及时上网查询确认本人学籍,在省、校两级网站都能够查询到学籍信息的,即表明已取得国家承认的学籍;两级网站特别是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网站不能查询到学籍信息的,则表明未取得国家认可的学籍,应尽快联系所在学校和生源省省级招生办公室,弄清事实,妥善解决。

  否则,毕业时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也不能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从2007起,我区正式实施了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并在新疆教育信息网开通了新生学籍网上查询,部分高校校园网也开通了网上查询。今年,自治区又启动实施了在校学生学年电子注册,从学生入口、中间培养环节到出口的全过程加强监管。

  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普通、成人本专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7.61万份。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赵德忠说,通过对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教育部门加强了对招生、培养等环节的监管,有利于从源头上消除违规招生乱办法行为,保护学生利益,强化高等学校办学行为和质量。

  赵德忠表示,实施高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制度以来,新疆高校学生的上课出勤率、自习率、图书馆上座率和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人数明显上升,留级、重修、退学和欠交学费的学生大幅减少,学生诉讼案从2006年以前的每年平均10起下降到目前的每年1至2起,高校学生的违纪违规率也下降了20%以上,学风校风呈现出良好的新气象。

  为了让每年学生“心中有数”,在电子注册过程中,新疆各高校还利用开学典礼、专题座谈会和校园网,向学生宣传学籍学历管理方面的政策,使每个学生都清楚了解学籍认定和学历取得的具体规定。(记者:王新)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学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